中国大陆 马云私人飞行记录曝光 疑常...

马云私人飞行记录曝光 疑常飞北京与中共高层接触

425
马云私人飞行记录曝光。(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3月12日】(本台记者贺景田综合报导)周五,据外媒消息,阿里巴巴将面临中共天价罚款并要求与其创始人马云切割。同一天,英国《金融时报》根据马云私人喷气科技飞行记录报导,马云仍常飞往北京,直接与中共高层接触,协商蚂蚁未来。

英国《金融时报》3月12日报导,飞行追踪公司 Radarbox 根据数据编辑的飞行日志显示,马云的私人飞机“湾流喷射机”在他开始少有公开露面后,飞行纪录大幅下滑。

飞行日志显示,马云言行开始低调后,其飞行频率明显放慢了。2020年10月之前,马云平均每三天旅行一次;今年1月和2月,他每周平均飞行一次,主要去北京和热带岛屿度假胜地海南。彭博报导,他在那儿打高尔夫球。

纪录显示,马云2020年10月于上海发表有争议性的演说的第二天,飞往北京,并停留了4天。几天后,2020年11月1日晚间9时,马云再度从杭州飞往北京。此后中共监管机构宣布,蚂蚁将面临新的监管法规。此次马云的喷射机在北京停留了长达两周之久。

报导称,当中共监管机构想讨论蚂蚁事宜时,马云就飞到北京。马云是支付宝控股股东,但没有正式职位。

马云直接介入有关蚂蚁未来的协商,有监管方面的消息表示,马云直接越过他们与政府高层斡旋,显示他仍然有接触中共最高层的能力。

马云自去年10月发表演说导致蚂蚁集团IPO被喊停以来,仅公开露面一次。

报导说,这份由飞行追踪公司Radarbox数据编辑的飞行日志也破除了马云从中国逃到新加坡,或者遭软禁的传言。

不过,《华尔街日报》3月12日报导,阿里巴巴正面临中共反垄断机构的天价罚款,金额或超过高通公司在2015年支付的9.75亿美元罚款,这是迄今为止中共对企业收取的最高罚款。

报导还说,熟悉北京想法的官员说,阿里巴巴只要与“浮夸、口无遮拦”的创始人马云撇清关系,更紧密地站在中国共产党一方,监管机构并不希望打倒阿里巴巴。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