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马云穿黑T恤带保镖现身酒吧...

马云穿黑T恤带保镖现身酒吧 网友惊咋胖这么多?

695
马云一身黑衣现身酒吧(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4月21日】(本台记者楚云珒综合报导)近期遭到中共官方轮番“狙击”的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鲜少出现在公共场合,因此当马云穿着黑色短袖现身酒吧的视频甫一上网就引发广泛关注。视频中,马云与朋友把酒言欢,看起来精神不错,还胖了不少,脸颊明显胖了一圈。一些网友猜测马云是否因当局针对阿里系而压力大导致肥胖?还有人说,马云是化悲痛为食欲了吗?

近日,中国社交媒体热传一则马云现身酒吧的视频。通过视频画面看出,马云与朋友把酒言欢,似乎并未因当局的连番打压受到影响。酒吧内人潮涌动,所有人均未戴口罩。马云身后有数名黑衣人,穿着便服站得笔直,相信是马云的保镖。马云身穿黑色短袖T恤,桌前放着啤酒,正微笑着听朋友讲话。

在网传照片中明显可以看出,马云有发福迹象,脸部明显圆了一圈。

马云身穿黑色T恤现身酒吧(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马云的上述视频也引发一些猜测。有网友称:“说马云这是压力大还是最近罚款的问题,怎么长肥了这么多?还是说退位之后,马云生活好了就长肥了?”、“化悲痛为食欲?”、“酒吧的装修感觉不是很高档啊,是私人的聚会吗?”、“马云胖了,看来阿里蚂蚁被针对让他很有压力”。

从去年10月开始,马云及其产业遭遇了一连串动荡。2020年10月26日,马云在上海外滩金融峰会上批评中共的金融监管制度。马云的发言让不少人捏了一把冷汗,担忧马云惹怒北京遭到报复,之后马云就鲜少出现在公众视野中。

2020年11月2日,马云被约谈;2020年11月3日,蚂蚁集团首次公开募股被紧急叫停;2020年12月14日,阿里巴巴旗下的阿里巴巴投资有限公司,以及其它两家公司因“违反反垄断法”,被中共当局分别罚款50万元人民币。2020年12月24日,中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宣布,对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实施“二选一”等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同天,中共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和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大监管机构宣布,将约谈蚂蚁集团。

今年3月,马云牵头的湖畔大学没有如期开学。4月9日,湖畔大学被迫停止招收新生。原定今年3月底开学的一年级学生入校注册被叫停。

今年4月10日,阿里巴巴被官方定性实施“二选一”垄断行为,被处罚182.28亿元,是中国史上最大的反垄断罚单;4月12日,中共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和国家外汇管理局再度约谈蚂蚁集团。

路透社上周报导,马云的蚂蚁集团被当局拆分成金融控股公司后,仍未解除中央疑虑,传蚂蚁正研究马云退股并交出控制权,包括考虑将股份转让予国家,之后便有机会重新上市。分析指失去马云灵魂人物,就算蚂蚁再上市,估值也会进一步下跌。

《金融时报》3月报导,经飞行追踪公司Radarbox提供的数据显示,自蚂蚁上市被叫停后,马云的喷射机行程明显放慢。在去年10月前,马云平均每3日飞行1次。到今年1月和2月,他每周只飞行1次,主要前往北京和海南岛。早前彭博社报导,他曾在海南岛打高尔夫球。

 

责任编辑:李娜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