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马云不行了 “小马云”也被...

马云不行了 “小马云”也被曝智力下降、腿上全是针眼

1623
江西男童范小勤因酷似阿里巴巴始创人马云而爆红,更被封为“小马云”。(图片来源:合成)

【希望之声2021年2月14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麻烦不断之际,昔日因长相极似马云而爆红的“小马云”的江西男孩范小勤,去年底前被曝被人带走沦为摇钱树,日前其近况再次曝光。据悉,现年13岁的范小勤,如今脚上满是针眼,最可悲的是,他现在连“2+2等于几?”都答不出来。

综合陆媒报导,2月11日有知情人爆称,范小勤从石家庄回到老家已有一个多月,曾有人专程到老家寻找范小勤,结果却发现13岁的范小勤头发凌乱、穿着邋遢、身材发胖。

当有人问范小勤:“2+2等于几”时,他第一次说2,第二次说3,在无法肯定之后,还用手指乱比划。

据称,目前范小勤唯一擅长的是,在镜头前喊着网红公司教他的口号:“阿里、阿里巴巴、阿里巴巴给我快一点起来……。”当看到有人拍他,他还会朝着镜头,向观众打招呼和飞吻,然后再简单告诉拍摄者要“给钱”、“拍照要收费”。

最让人震惊的是,范小勤腿上还有密密麻麻的针眼,有人猜测他是不是被注射了抑制生长的激素,因为范小勤现在的身高和几年前基本差不多,一点不像13岁孩子。

范小勤腿上有密密麻麻的针眼,有人猜测他是不是被注射了抑制生长的激素。(图片来源:网络)

范小勤近况令网友叹息:“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看到小朋友这样子,真的很不是滋味”、“长得像马云是像小时候得马云,那些有钱人不让他长,长大了就不像了,就没有利用价值了”、“农村很多这样的孩子,变成了互联网时代下的牺牲品”。

马云旗下蚂蚁集团去年11月初在招股上市前夕突被国内监管机构叫停后,马云长时间“失踪”,而范小勤的惨况也几乎同时受到关注。有消息称,虽然范小勤已有大半年没有露面,但他的社交账号却很活跃。原来范小勤已经辍学,被公司带着在广东等各地做直播“捞金”。

2008年出生于江西省永丰县石马镇河山自然村一户贫困人家的范小勤,父亲范家发是农民,40多年前因遭毒蛇咬伤而截肢,只剩下左腿;母亲张丽因患小儿痲痹症,右眼失明且智力低下,生活不能自理;祖母则患有脑退化症。范小勤还有一个比他年长两岁的哥哥,因为家境困难,兄弟俩从未上过学。

2015年,一名吉安人回乡探亲,意外发现范小勤长相酷似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于是便拍下范小勤的影片上传网上,结果一夕爆红,就连马云本人也于同年7月转发范小勤照片。

此后,范小勤成为各大节目争相邀约对象,甚至还有一位传播公司老板主动出钱资助他一家。

范小勤的父亲范家发对媒体表示,其子2017年,被某公司老板刘长江找上门,承诺资助小勤到河北石家庄市读书生活,并安排保姆王云辉照顾,范长发为了儿子能生活好一些,同意刘把儿子接走。

同年9月,年仅9岁的小勤入读南栗小学一年级,其生活质量确实大为改善,不但住在学校附近最贵的社区,屋内有电视、空调,而且由保姆王云辉贴身照顾。

在范家发的眼中,刘长江是“贵人”,不但协助他照顾小勤,且多次帮他装修房子,甚至拿钱补贴,但小勤被带走后,与家人见面机会也随之减少,只能过年时见上10多天。范家发平常只能每隔数月致电王云辉,了解儿子的状况,并与儿子对话。

2020年疫情爆发后,校方发现小勤没有上网课,告知了范家发。10月下旬,范父致电王云辉查询,对方说小勤身体不好,担心学校附近有疫情,没有送他回校。

范父起初没有在意,直到现在小勤仍未回校上课,范父多番联系王云辉和刘长江不果,于是向媒体反映。

与此同时,关于“小马云”的视频,却每天在网上更新,单在抖音上已有4个相关帐号,分别为“小马总美食”、“小马云保母”、“小马云生活记录”和“小马云总裁”,粉丝从几万到几十万不等,内容多为王云辉陪小勤的生活日常,直播显示,他们曾前往山东日照市和广东佛山市。

范家发至今仍记得,刘接走小勤时曾表示,如小勤考上大学,会一直供他读完大学,考不上就聘请他工作,但目前这希望似乎变得更加飘渺,因为儿子上学后,没有好好读书,反而经常被带去参加活动、节目,做直播。

据企查查App显示,范小勤的关联公司为“小马总(北京)商贸有限公司”,其法人代表是其父范家发,注册资本为1110万,实际控制人为王进锋,控股89.9%。而范小勤仅持股8.9%,所属行业为零售业。

范家发说,小勤爆红后,至今他只有8万元人民币的存款,而且全部是小勤赚回来,他只是帮儿子存起来,不料儿子上学后,没有好好读书,反而经常被带去参加活动、节目,做直播。

之后有消息传出,由于范小勤网络流量不高,已被相关公司送回家乡。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