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馬英九籲不稱“武漢肺炎” ...

馬英九籲不稱“武漢肺炎” 陳時中作出回應

522
臺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2021年02月14日】中華民國前總統馬英九呼籲不要再稱“武漢肺炎”,對此臺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14日)表示,指揮中心都已使用COVID-19,但俗名要怎麽稱呼,只要沒有汙辱性,不會有什麽意見。

中央社報導,大年初三再傳好消息,陳時中今天表示,今天沒有新增武漢肺炎(中共肺炎)病例,即連續兩天,不論是境外或本土個案都沒有新增案例。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提出意見不要再用“武漢肺炎”字眼,對此,陳時中今天在記者會中表示,指揮中心的名詞已都開始改用COVID-19。

陳時中表示,壹開始使用武漢肺炎,主要是這項疾病產生強烈威脅,而且是從中國武漢華南市場開始,嚴重也是從封城時開始。

至於是否會強制要求國內統壹使用新冠肺炎或COVID-19,陳時中說明,疫情指揮中心不會強制。他指出,討論事情時有學名跟俗名,指揮中心的名詞現在用的就是COVID-19,但俗名要怎麽稱呼,只要不是汙辱性言詞就不會有什麽意見。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