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馬英九“勿拒中國疫苗”說 ...

馬英九“勿拒中國疫苗”說 陳時中:無法列入選項

429
臺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希望之聲2021年2月16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針對臺灣前總統馬英九近日在農曆新年期間藉媒體向蔡政府喊話,“不要拒絕中國疫苗!”,臺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4日迴應指,“臺灣不認爲中國疫苗是一個可行的選項”。 陳時中先前也透露,臺灣至少要儲備3000萬劑疫苗,目前採購的疫苗已達2000萬劑。

陳時中在2月14日接受多家媒體聯訪時做出上述的官方表態。他指出,中國疫苗沒有成爲臺灣的候選疫苗,主要是因技術資料不完備,科學性資料也沒有發表過,所以無法被列入候選疫苗。

臺灣前總統馬英九2月12日(大年初一)參加祈福活動時對媒體表示,如果中國大陸有意願向臺灣提供疫苗,不要馬上拒絕。馬英九還建議不要再用“武漢肺炎”來稱呼中共病毒。

馬英九(中)再喊要中國疫苗,遭衛福部長陳時中狠打臉!(圖片來源:國民黨)

對此,陳時中對媒體迴應說,指揮中心很早就已經把名稱改成COVID-19。他進一步解釋,一開始使用“武漢肺炎”,主要是這項疾病對民衆健康造成強烈威脅,而且是從武漢華南市場開始傳播。 陳時中說,指揮中心不會強制統一名稱,俗名要怎麼稱呼,他認爲只要不是污辱性言詞,就不會有什麼意見。

與此同時,臺灣跨黨派立委都對馬英九的“中國疫苗”言論發表看法。民進黨立委王定宇13日在臉書貼文表示,“縱容敵人就是自找麻煩”。王定宇稱,“從馬英九從不敢聲援香港、也無視圖博(西藏)和新疆維吾爾人在中國所遭受的迫害,”,王定宇還反問,馬英九到底是臺灣的前總統,還是中共的傳聲筒?

臺灣基進立委陳柏惟14日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在全世界可取得的疫苗市場中,中國所生產的多種疫苗都是技術最落後、實驗數據最不透明、醜聞也是最多的”。陳柏惟說,臺灣不怕外敵,但就怕有內賊!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質疑,馬英九爲什麼這麼執着要臺灣進口中國疫苗?難道馬英九自己想先打嗎?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認爲,馬英九是在過年期間利用“中國疫苗”來刷自己的存在感 。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則說民進黨是“逢中必反”、“逢馬必反”。

取得中共病毒疫苗是世界各國的當務之急,陳時中在上週的記者會中透露,臺灣至少要儲備3000萬劑疫苗,扣除先前已訂到的1000萬劑AZ疫苗、近500萬劑COVAX疫苗,最近與美國莫德納(Moderna)簽約購買的 505萬劑疫苗,目前臺灣已採購的疫苗已達2000萬劑。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