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骂习遭清大解雇 许章润撰打...

骂习遭清大解雇 许章润撰打油诗:土匪如今在学府

594
清华大学教授许章润(图片来源:Twitter)

【希望之声2020年8月20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北京清华大学法学院前教授许章润多次发表文章批评中共政府和习近平,上月被四川警方以“嫖娼”为由逮捕,之后更被北京清大发出解雇决定,但他被释放后已否认嫖娼,并拟提告。北京清大19日向许章润发出“失业人员告知书”,意味着许章润正式被北京清大解雇,许章润在收到通书后,写下一首打油诗讽刺北京清大。

《中国数字时代》报导,许章润19日收到北京清大发出的“失业人员告知书”,意味着许章润正式被北京清大解雇。告知书显示,许章润的人事档案将转移至海淀区清华园街道社保所,其失业前身份为“机关事业解除人员”,并要求许章润在8月27日上午9时,前往社保所办理失业相关手续。

收到告知书后,许章润写下一首打油诗讽刺北京清大:“清华无耻下通知,吓得老夫撒尿迟,土匪如今在学府,无奈献上打油诗。”

许章润曾任清华大学法学教授,是中国著名法学专家,也是中国知名的敢言学者之一。他在过去几年中频繁地撰文议论时政,2018年先后撰写《我们当下的恐惧与期待》、《自由主义的五场战役》、《中国不是红色帝国》文章。 2019年3月,清华大学暂停许章润的一切教学职务和学术工作、禁止上课招生,并且启动调查程序。当时还有数百名学者连署公开信声援,敦促清华大学恢复其教职。

今年以来,许章润有发表数篇针砭时弊的文章,并严厉批评习近平。他在《愤怒的人民已不再恐惧》中指出,这场疫情是中官场上下一起封口、瞒报、推诿责任又邀功请赏造成的;又重批习近平“疫疠猖獗当口,所谓’亲自’云云,心口不一,无耻之尤”。

在《世界文明大洋上的中国孤舟─全球体系背景下新冠疫情的政治观与文明论》一文中,许批评“几年来国家政治之逐渐全面倒返毛氏极权与国际体系中之日益政治孤立,造成了世界文明大洋上的中国孤舟这一危殆景象”。

今年6月,许章润发表《践踏斯文,必驱致一邪魅人间》的长文,批评当局摧毁多个住宅老区与艺术区垄断思想,“暴殄天物、丧心病狂”在疫情与水患内忧外困下,官媒无耻选择性失明。他又说,“俯瞰寰球,国朝四面楚歌,内忧外困,棋已下成了死局矣”。

7月6日许章润被公安以涉嫌“嫖娼”为由,行政拘留7天。而他所任职的清华大学则以“道德败坏”为由,作出开除他的教职和公职决定。

许章润获释后于7月29日首次否认自己嫖娼,指遭官方构陷和诬陷,已委托两名律师,可能将提起行政诉讼或行政复议。北京警方曾于次日派国保人员上门变相威胁,要求律师不要与境外媒体多作谈论,避免“被炒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责任编辑:净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