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玛莎拉蒂撞宝马 醉驾富家女...

玛莎拉蒂撞宝马 醉驾富家女逃过死刑

370
玛莎拉蒂车主谭明明家开设皮革厂。(合成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8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河南“玛莎拉蒂撞宝马”一案的判决结果,引发司法不公、用钱买命的批评声音。

综合陆媒消息,河南省商丘市中级法院11月6日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分别判处被告人谭明明无期徒刑,被告人刘松涛和张小渠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

谭明明醉酒驾驶致2人死亡,仅被判无期。这一消息在国内社交平台上引发几乎一边倒的批评声:“花钱买命!”“法律在钱面前一钱不值。”“司法如此不公,对受害者公平吗?”“当金钱站出来说话的时候,所有真理都沉默了。”“如此故意无视法律、无视生命的行为都不能受到严惩,如何让公众信服?”

谭明明、刘松涛、张小渠于2019年7月3日晚在河南省永城市一餐馆聚餐。三人共喝了1瓶红酒、3瓶清酒、11瓶啤酒。聚餐结束后,谭明明驾驶挂有豫NE5S55牌照的玛莎拉蒂莱万特越野车,载刘松涛、张小渠两人离开,一路连续剐蹭停在路边的6辆轿车后,又与对面驶来的一辆传祺轿车和停在路边的一辆大众速腾轿车相剐碰。

之后,谭明明驾车逃逸,在交叉路口飞速追尾正等候交通信号的宝马轿车。宝马瞬间起火,车内后排座上的两名男子葛保景、贾文华当场死亡。谭明明、刘松涛、张小渠3人受伤。

消息指,死者葛保景、贾文华生前同为当地一人力资源管理局工作人员。贾文华的妻子乔女士5月曾对媒体表示,这一悲剧令她和两个儿子的生活陷入困境。

该案于今年1月16日在商丘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10月网上一度传出谭明明花费2600万人民币买回一条命的消息。但3名受害者家属其后表示她们从没有和被告达成谅解,也未拿到赔偿。

谭明明据报是河南永城市茴村乡谭桥村人,爷爷开了很大的皮革厂,是村里的首富。事发前两年,她驾驶的玛莎拉蒂就有高达68次违规纪录。据报被捕时她曾下跪痛哭,承诺一定解决问题,但事后又翻脸不认人,呛死伤者家属称宁愿砸1.26亿元打官司,也不会赔偿一毛钱。

面对社会批评声浪,谭家一度认错并在法庭上承诺愿意赔457万元,但死者家属拒绝,只求法官判她死刑。

本次宣判前,谭父又宣称,该怎么判就怎么判,孩子出事后,家里的厂子转手了,妻子还曾喝农药轻生。但同时传出消息称,谭家人为了让女儿轻判,铆足了劲,先拒绝给死亡家属赔偿,试图以此来要挟对方写谅解书;但看到事态不妙后,又谎称女儿精神不太稳定,有自闭倾向等,需要相关部门进行医学鉴定。

对于谭明明“逃过死刑”,贾文华的姐姐表示难以接受,她说,司机醉驾毁了一个家庭,多少钱都换不回他的命。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