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美贸易战下 数十家美国公...

中美贸易战下 数十家美国公司将迁出中国

552
中美贸易战下 数十家美国公司将迁出中国(视频截图)

【2019年07月19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随着贸易谈判的继续,唐纳德·川普(特朗普)总统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25%的关税,超过50家跨国公司正在考虑将生产转移出中国.

据《华盛顿审察者报》报道,总部位于日本的任天堂计划将其视频游戏机的制造业务转移到越南,而戴尔打算将部分个人电脑生产转移到台湾和其他亚洲国家。 与此同时,苹果公司正在探索是否将其产能的15%至30%从中国转移到东南亚,并计划在越南开始试制其AirPods。

由于中美两国贸易紧张局势不断升级,企业需在降低供应成本方面努力,跨国公司的重新安置正在严重影响中国经济,中国经济的增长已经达到27年来的低点。

中共国家统计局发言人毛胜勇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和国外的经济状况“仍然严峻”。

川普说这证明他的职责具有预期的效果。 “数以千计的公司正在离开,”总统在一推文中说,“这就是为什么中国希望与美国达成协议,并希望它首先没有打破原来的交易,” 5月谈判破裂,促使川普将先前2000多亿美元商品10%的进口关税提高到25%。

“我们正从中国获得数十亿美元的关税,可能会有更多的关税,”川普补充道,他重申了长期以来一直困扰美国公司的说法,这些公司实际上是在从海外购买美国港口时自行支付关税的。

总统于2018年7月首次向中国提出进口关税,他在5月份警告称,他可能会向运往美国的剩余3000亿美元中国货物征收25%的征税。

世界两大经济体之间的贸易斗争已持续了大约一年,企业开始感受到这种影响。

与此同时,中国经济开始滞后,第二季度仅增长6.2%。这是至少27年来最低的比率。上周公布的贸易数据显示,由于关税,中国6月出口同比下降1.3%。

“我确实相信中国的趋势继续向下,”世界最大的资金经理联合创始人芬克表示。 “我认为长期来看,中国知道他们需要找到刺激更多国内经济的方法。”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