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媒:贸易战升級 美国公司...

美媒:贸易战升級 美国公司以越來越快速度远离中国

533
President Donald Trump speaks with reporters before departing on Marine One from the South Lawn of the White House, Monday, Sept. 9, 2019, in Washington. (AP Photo/Alex Brandon)

【2019年9月12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上海美国商会周三表示,在华盛顿与北京之间的贸易战升级之际,美国公司正在以越来越快的速度远离中国。

美媒《福克斯财经网》报道,在美国商会年度调查的333名受访者中,超过四分之一(26.5%)表示他们在过去一年中将投资从中国转移出去了,比2018年增加了6.9个百分点。技术,硬件,软件和服务公司(40%),工业制造业(37.1%)和化学品(36.7%)最有可能在其他地方寻找新市场。

中国美国商会说,“原因是多方面的,但需要保护供应链免受美中贸易关系恶化,和随之而来的进一步关税的影响;中国的监管环境仍然有利于国内公司;中国的劳动力和材料成本不断上升 “。

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由于美国对中国商品征收关税,收入下降了10%,而13%的受访者表示收入下降了20%。百分之五的受访者表示收入减少了20%以上。

美国商会发现,13.1%的受访者将投资引向东南亚,这是最大的受益者,印度(7.6%)和美国(5.5%)排名前三。

这项调查是普华永道,于6月27日至7月25日期间进行,当时特朗普总统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达成了贸易战停火协议。

不只是美国公司正在远离中国。总部位于东京的投资银行野村证券(Nomura)最近对包括当地公司在内的50多家制造商的样本进行了分析,发现他们的离职将对经济产生重大影响。

在10月贸易谈判重启时,北京将不得不考虑失去商业和投资。

在特朗普于2018年3月1日宣布对钢铁和铝进口征收关税之后,中国经济在贸易战开始之前就已经放缓。从2016年中期到2018年中期的两年间,它增长了6.6%至6.7%,之后在今年第二季度增长率降至6.2%。

“这不仅仅是短期的贸易转移;中期生产搬迁也已经开始,“野村研究分析师Sonal Varma和Michael Loo在周三发表的一份报告中写道。

尽管中国存在不利因素,但美国企业仍有一些乐观的领域。

制药公司去年对中国的收入增长表示了信心。此外,AmCham发现,69.2%的食品和农业公司计划在未来一年增加投资。

即便如此,公司仍然期待贸易战持续一段时间,超过6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预计冲突会持续至少一年。

美国商会的调查称,“尽管如此,没有贸易协议的迹象,2019年将是艰难的一年;没有贸易协议,2020年可能更糟 “。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