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冒充记者入境 英军情五处驱...

冒充记者入境 英军情五处驱逐3名中共间谍

538
图中为中共新版记者证照片(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1年2月5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英国媒体披露,三位冒充位记者的中共间谍于2020年被英国驱逐出境。

据《每日电讯报》5日报导, 英国军情五处(MI5)2020年发现三位冒充为记者的中共间谍,并随后将他们驱逐出境。英国官员认为相关中共传媒串谋协助涉事间谍隐瞒身份,是阴谋的一部分。

在英国通讯管理局撤销中共环球电视网(CGTN)的播放牌照之际,英情报5处对外宣布,该处去年曾经驱逐了三位伪装成记者的中共间谍, 涉案者是中共国家安全部的情报官员, 这些人谎称自己是三家中共媒体的记者,并以传媒签证进入英国。英国政府因此谴责相关中共媒体,因为他们协助中共情报机构隐瞒了这些间谍的身份,但未公布相关媒体的名称。

英国通讯管理局(Ofcom)4日(周四)表示,由于中共央视国际频道“中国环球电视网”在英播放执照的持有者违反了英政府规定,并于即日起撤销中国环球电视网得执照。

报导表示,英国政府有意于5月份在议会上推出新法,以防止敌国在境内的间谍行为,同时加强英国现行的《官方保密法》;英政府还准备效仿美国的《外国代理人登记法》,要求那些在英国为他国政府做说客的人进行登记,以消除外国政府对英国的恶意影响。

外界分析认为,在美国拜登政府向中共释放缓和信号,出现重走奥巴马对中共绥靖路线趋势后,英国近几天对中共连续出拳,似乎有接过川普挑战中共帅旗,冲到抗共最前线之势。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