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满族红三代 “中国天才”潜...

满族红三代 “中国天才”潜日数年复出反共

1153
自称是中共红三代的伊启威(图片来源:大纪元)

【希望之声2021年3月7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曾被称为“中国天才”的伊启威(原名:吴迪钊)数年前突然销声匿迹,近期被发现已出走日本,并以“满族”及“红三代”的身份复出,发声抨击中共。由于其背景颇为神秘,其由“红三代”到反共义士的心路引人关注。

“中国天才”复出受访 满族红三代标签受关注

据《苹果日报》今天(7日)报导,伊启威在受访时披露,自己是满族人,外祖父在满洲国长大,二战后加入中共,1949年中共建政后,调入中央警卫局,负责保卫毛泽东等中共领导人。

他称,中共国务院旗下中国老龄问题全国委员会1993年出版的《共和国奠基人‧青海卷》有记述其外祖父事迹,但他不愿公开外祖父名字。

大陆百度百科资料介绍,吴迪钊,满族,1996年8月8日出生,作家。

早在2011年,14岁的伊启威(吴迪钊)出版长篇小说《救赎》,获中共国务院学者推荐、中国文联出版发行,在北京大学、深圳大学等地演讲及举办发布会,官方媒体曾冠以“中国第一天才少年作家”之称。后来他入读美国史丹福大学,更曾与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合照,赠送他创作的漫画。他更自称,11岁曾踏入中南海游玩。

大陆《搜狐网》还能找到2015年的报导《昔日天才作家吴迪钊,已成“领袖青年”伊启威》,指伊启威当时已经有自己的二手车行,合作的留学独立说等传媒公司等产业。吴迪钊当时还担任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新海归精英联盟会长之一。该联盟已有70多万会员,已然成为国内最大的海归组织之一。

从小想从政 直到父亲出事

伊启威对《苹果日报》说,自己少时渴望在中国从政,网上流传一封“留美少年伊启威致习大大的一封信”,信中大赞习近平。他称后来因此获荐于国务院工作。

他透露父亲曾担任光大银行某分行副行长、中国银通董事。但2015年发生中国股灾,也被称“金融政变”,伊启威父亲之后被抓,被指挪用了两亿人民币做杠杆。在父亲被捕后,伊感到自己或成下一个目标,随即逃离中国。但他拒绝透露父亲的名字。

现时伊启威已入籍日本,身为人父,他说不希望自己下一代生活在中共控制的国家。

伊启威讲述由红三代到反共的心路历程

伊启威去年12月也曾接受了《大纪元》的专访,讲述了他最后转变成反共一员的心路历程。

他说,因为祖父为前中共中央警卫局少数民族离休高干,他的父亲是国企的高管,作为中共的既得利益者,他从小享受着各种特权,曾经为自己从政之路做着精心的打算。

伊启威说,当年考中学的成绩非常烂,但是通过父母的关系在青岛念了最好的中学。他为了以后的从政之路,通过写小说提升自己的官道“资本”,而且是利用父母的关系拿到了国务院提名推荐。同时,按照所有官二代、富二代的“成功”之路,他也出国留学,期间他被包装成“留学精英”、“留学生代表”等回国演讲。

2015年,18岁的他决定回国“圈钱”,还想通过父亲的关系网给他弄个人大之类的官当一当。但当时已经是习近平“反腐”运动时期,他的父亲说:“现在谁他妈的都罩不住你,你这小子有本事你给习近平写信去。”伊启威为了能够走上从政的路,真的给习近平写了一封信。到2016年,在银行担任高管的父亲被调查而入狱、去世,他的一切梦想全部被击碎。

父亲出事后,伊启威辗转去了泰国、欧洲等国,最后落脚在日本。期间他开始反思自己那段令他厌恶的中共体制内的成长经历,他一方面厌恶这种生活,但又摆脱不了,想赚钱、捞钱。他说,虽然讨厌中共体制内的这些人,但还是会利用这些圈子和人脉,去赚共产党的钱。

但后来中共的手伸向四面八方。伊启威表示,“在我放弃中国人身份,想安安稳稳度过这一辈子的时候,他们(中共)的资本已经伸向了海外,你们(中共)可以再去折腾中国,但是自由世界来说的话,不要来做这些事情,甚至严重影响到美国大选。今年他们把这些病毒也放出来了,然后,他们把这些手去改变世界舆论。”

他说,自己好不容易逃离了那个地方,结果中共又把手伸向了全世界。“我不想让她(女儿)生活在一个(这样的社会),总得让人有活头吧,所以,我决定站出来,想把这个世界做得更好。”

伊启威说:“我觉得,如果这个政权它是反人类的和伤及绝大部分公民利益的政权,这种政权都要被取代和需要被抛弃在历史长河之中了。”

 

相关报导:独家专访: 吹哨人伊启威揭中共控制留学生黑幕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