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满朝皆是机密 中共事发8个...

满朝皆是机密 中共事发8个月才透露中印冲突官兵4死

498
印度的军方车队在班公错地区附近行驶(资料图 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2月19日】(本台记者楚云珒综合报导)去年6月,中印两国在两国西线边界的加勒万河谷爆发严重流血冲突。当时印度及国际媒体称,冲突造成至少20名印度士兵死亡,但中共方面却对共军伤亡数字讳莫如深。2月19日,中共军报首度披露伤亡数字,称此次冲突中,共军的一位团长受重伤;一位营长及3名普通士兵死亡。中共在事发8个月后才首度公布这份值得推敲的伤亡名单引发外界关注。一些网友质疑官方数字与外媒给出的数字对不上;还有网友称,为国捐躯的军人们到头来沦为中共政府的政治工具,去世了那么久,连个名字都不能说出来,这样的维稳太让人心寒。

中共军报2月19日报导,去年6月,中印两军在西线加勒万河谷爆发严重流血冲突。共军在冲突中共有4人死亡、1人重伤;而印军方面被证实至少有20人被打死。

报导称,去世的4人分别是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其中陈红军是某机步营营长,剩下3人是普通士兵。

受重伤的是某边防团团长祁发宝。报导称,祁发宝左前额骨破裂,伤口十几厘米长。

外界普遍认为,如此规模庞大的冲突,受伤的士兵可能不是少数,但上述报导中没有提及其他士兵的受伤人数。

目前按中共军报的说法,中印双方伤亡比是4:20,但这个数字与外媒给出的存在很大差异。由于中共可能将西方社会看似自然的一切都当做是机密,因此死亡4人究竟有没有水分也引发质疑。俄罗斯国家通讯社塔斯社本月稍早披露,中方在这起事件中,共有45名军人死亡。

迟到的伤亡数字 中共在怕啥?

中共军报这份官兵死亡名单出炉,距离这场冲突已经过去8个月。为何选在这时公布官兵死亡名单以及为什么对官兵死亡一事进行隐瞒,引发外界的不断猜想。

中共军费连年增加,从2017年至2020年,中共军费连续4年突破1兆人民币。2017年中共国防支出为1.0226兆人民币,比去年增加7%;2018年中共的国防支出预算为人民币1.69兆人民币,较上年成长8.1%;2019年支出为1.1898兆人民币,比去年成长7.5%;2020年支出比去年成长6.6%,为1兆2680亿人民币。

军费的不断增加,战力也应不断提升。但后者却是中共的硬伤。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第一任期内,以打击腐败的名义将军权逐渐掌握在自己手中。外界看到的军队令人瞠目结舌的贪腐,郭伯雄、徐才厚、谷俊山贪的金山银山、古玩字画已不稀奇,卖官鬻爵盛行,中共上将刘亚洲公开批评军中高层都是两面人,讽刺所有军官都屈从郭伯雄、徐才厚的淫威,“万马齐喑”。极度腐败的中共军队战力可想而知,尽管习近平将军队作为“重灾区”整治,但百足之虫死而不僵,整个中共官场都面临“无人可用”的状态,军队缺乏人才更甚。

贪腐对中共军队战斗力造成多大影响尚无法用数字估量,但兵源缺乏却与出生人口下降、结婚率降低这类硬指标一样,无法用人力干预。事实上,近年来,不少媒体都在关注中共军队兵源不足的问题,适龄入伍的年轻人要么不愿当兵,要么体检大多不合格,成为一大隐忧。

2017年,“中国民兵”微信号发表了题为《一张应征青年不合格的体检表暴露十大问题,应引发全民深思!》的文章,引起舆论关注。微信文章列出共军潜在兵源不能达标的10大理由。文章说,20%的入伍申请者身体超重,8%的申请人男性精索静脉(睾丸静脉)曲张不合格。

还有许多年轻人因为肝脏问题也不能达标。肝胆肾功能受损、脂肪肝等,据认为是饮水少或长期饮用汽水、可乐、含甜蜜素等化工产品的饮料,食用含酒饮品、火锅、膨化食品等引起,饮酒过度,熬夜过度。

征兵体检的其他问题还有,大批年轻人视力不合格,其中一个原因是长时间看手机。解放军报本月还发表文章说,目前军营中许多官兵沉迷手机游戏,危及官兵的健康,训练,甚至影响到了部队的战斗力。

文章还指出,在一个城市征兵体检淘汰率竟然高达56.9%

随着中国经济发展,社会结构也发生变化。文章称,共军的兵源和构成也发生了变化。过去军队主要有来自艰苦环境的农村兵构成,现在90后的军人主要是城市兵和独生子女。但独生子女兵缺乏斗志和吃苦精神。军中人士说,26%的独生子女士兵因为不堪忍受艰苦的训练要求退伍。最近,中共官方已经通报几例,宁可“社会性死亡”也要退伍的案例。

已故的中共上将罗瑞卿之子罗宇一直认为中共军队战力低下,他曾说,自1989年邓小平下令军队镇压后,军队就没有战斗力了,因为军队和党都没有信仰了,就没有战斗力了。他认为军队的战斗力主要是个信仰问题,主要不在武器装备多好。他说,习近平很清楚解放军没有信仰,没有战斗力的问题。

军事伤亡最敏感 所有数字都经过习近平审批

一些观察人士认为,中共担忧暴露中共军队的内部问题,所以不公布伤亡情况。不过除此之外,中共还有对军队伤亡的硬性规定。

《南华早报》之前援引中共军队内部消息人士透露,称北京对军事伤亡“非常敏感”,所有数字都必须经过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

时事评论员郑中原分析称,“非常敏感”就意味着是机密。而且要由最高领导人把关审批,想必这些机密事关中共政权稳定。从过往曝光的资料看,确实是有不可见光的问题。

《看中国》曾披露一份涉绝密的“2019年中共军队死亡军人名单”。名单中,曾负责中南海防空的中部战区第81军防空旅关键人物、该防空旅旅长黄会伦神秘死亡,官方从未发布消息。这份绝密名单中的黄会伦死亡信息,只写着:“2019年7月22日,不幸牺牲”。而名单上的其他军人,也从未有官方发布死亡信息,只是散见于一些地方官媒间接报导。

郑中原认为,中共的所谓机密有些其实可能并非什么秘密,对正常社会而言,对有正常思维的人来说,都是正常公开的。比如某国政要被确诊感染中共病毒,他甚至会自己在社交媒体上透露;某国的军人阵亡,是褒或贬,在民间都会有不同的响应,在有思想自由、言论自由的国家,这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而关键是,公开这些资讯,是对死者的尊重,也使家属获慰藉。

但中共为什么不这样做呢?这是因为它有着不正常的维稳思维,从中共建党再到建政后维持政权,所积累的害怕倒台的经验和教训,都让它到了有一点风吹草动都神经绷紧、如临大敌的地步。在中国,任何事件都被认为是政治,都生怕导致政权不稳,因而事事都有可能成为“机密”。这应该就是这一次中印边境冲突后,中共在国际不解的围观中仍拒绝证实军人死伤人数的内幕。

关于中共刻意推迟公开死亡名单,有网友这样写道:“如果为国死亡,名字都不能提,伤人心过甚,民众更恨你。举例,唐山大地震,死亡数字是很多年之后才知道的,这是为了稳定吗?在人民看来是隐瞒。坦诚布公,方能引导社会方向。每次都被别人牵着鼻子,还不是视真实事情公开为水火,这种思想要不得”、“浴血奋战的将士们最终沦为中共玩弄政治的炮灰,可悲可叹。全国上下,除了少数权贵,谁不是韭菜呢?”

 

责任编辑:李娜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