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麦康奈尔倒戈 其妻赵小兰正...

麦康奈尔倒戈 其妻赵小兰正被道德调查

520
赵小兰在就任交通部长的听证会上发言(右),而其父赵锡成(左一),及麦康奈尔(左二)在聆听。(图片来源:AP/ Zach Gibson)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17日】(本台记者仲軒综合报导)共和党的参院资深大佬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近日突然阵前倒戈。12月15日,他不但承认拜登为当选总统,还警告共和党内部不要抵抗,否则会遇到麻烦。据报导,其妻赵小兰家族跟中共高层存在相当多的交往。

在12月14日当天的投票结果出现了“一州两投”的特殊场面后,这场大选的最终结果将于1月6日由美国国会确认。7个州(6个摇摆州加新墨西哥州)的州政府确认的选举人团投给了拜登,所以拜登306票;而这7州的共和党人选举人团则将票都投给了川普,所以川普316票。

川普于12月16日凌晨发表转发推文称,川普的盟友在谴责麦康奈尔祝贺拜登。川普说自己赢得了7,500万张选票,创下在任总统得票纪录。“麦康奈尔太早放弃。共和党必须最终学会战斗。人民在愤怒!”

根据美国新闻周刊(Newsweek)去年7月报导,麦康奈尔在2019年从多米尼(Dominion)投票机游说者那里收到了捐款。去年,7月25日,麦康奈尔推翻了两项不利于多米尼公司的选举诚信法案。

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Mike Flynn)将军告诉川普说:“我们不会像共和党内的某些人那样失败或畏缩。”他还说,“在美国历史上这个关键时刻,数百万、数百万、数百万的爱国者都站在你的身后、身旁、身前。”

麦康奈尔阵前倒戈  其妻与中共关系或是原因

据媒体揭露,麦康奈尔的夫人、交通部长赵小兰及其家族跟中共高层关系密切。赵父跟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是校友,所以麦康奈尔可能在阵前倒戈,应不令人意外。

赵小兰出生在台湾,会说流利的中文,很早便来到美国,是美国第一位华裔出身的联邦政府部长。但赵小兰的父亲赵锡成在1949年共产党掌权前逃离中国,之前曾一度和江泽民是同校同学。在江成为中共领导人后,赵锡成至少与江会面6次,其中包括1989年8月,中共六四屠城后,他在中南海与江会面。

据报导,赵家后来入股一家中共国有海事电子设备制造商。该公司主要面向中共军方及其它部门进行销售,且与当时江泽民任部长的电子工业部关系密切。

另外,赵氏家族企业福茂集团部分的货船也由中共国有造船厂建造,其中一些是由中共政府贷款提供的资金。根据2019年的航运数据,福茂的货物中超过70%被运往中国,其中大部分是铁矿石。

一家中共官方出版社近年还出版了她父母的授权传记,还举办有中共高官出席的发布仪式。

在美国交通部长的任命听证会上,参议院要求提名者列出所有荣誉职位,但赵小兰没有提及她的家族与中方的联系,也没有披露她在中国获得的荣誉,比如她在中共武汉市政府担任国际顾问一职。

赵小兰目前正在被调查

由民主党主导的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2019年9月16日宣布调查赵小兰。她被指运用在川普政府内阁的位置,令她家族的船务生意获益。由于她家族的船务公司和北京一向被指关系密切,加上麦康奈尔是她的丈夫,这个调查可能牵连甚广。

12月15日,《华尔街日报》报导说,众议院监督和改革委员会正在对赵小兰是否利用她作为交通部长的身份,为其家人谋取利益展开道德调查。调查范围包括中共政府向福茂集团提供了数亿美元的低息贷款,用于购买悬挂外国国旗的船舶等。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