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埋地千百年重见天日 意国发...

埋地千百年重见天日 意国发现古罗马绝美地板

521
意大利北部小镇内格拉(Negrar)一处葡萄园地下,近日发现一块保存良好的巨型古罗马马赛克地板。(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意大利北部小镇内格拉(Negrar)一处葡萄园地下,近日发现一块保存良好的巨型古罗马马赛克地板,它被埋藏在地下至少千百年,复杂且美丽图案及颜色几乎没有受损。

综合外媒报导,这个葡萄园位在一座古罗马别墅遗址附近,巨型马赛克地板是从内格拉尔市外靠近维洛纳(Verona)的葡萄园部分出土,上面有红、蓝、白等多种颜色组成的图形,色彩明明艳亮丽。它被认为是考古学家最初于1922年展开寻找的罗马别墅遗址的一部分。

内格拉尔市长格里森(Roberto Grison)28日说,当我看到这片马赛克地板的品质、保存良好色彩以及马赛克磁砖本身的保存,让我印象非常深刻。

格里森表示,当地的民众当地民众多来年都知道这个葡萄酒园区有古罗马遗址,一世纪以前的调查与初步挖掘显示似乎有东西埋在地下,直到现在才有重大发现。

内格拉市镇官方脸书指出,整理过后会让大家看到这个遗迹,但还需要大量的资源投入,可能不会太快。这是当地一座约一世纪前被发现的古罗马别墅遗迹延伸出的考古行动,经过数十年的研究,考古团队终于挖出遗迹的部分地板和地基。

考古学家表示,马赛克的年代大约介于公元250年至400年间,此座古罗马别墅的面积约300平方公尺。

 

转自:新唐人
责任编辑:美莲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