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马杜罗阻救援物质 美国宣布...

马杜罗阻救援物质 美国宣布新一轮制裁

296
彭斯周一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与瓜伊多和哥伦比亚总统杜克(中)会晤时说:“美利坚合众国代表着这个半球的自由”,并将继续支持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左)作为委内瑞拉的合法领导人。(by HO / Colombian Presidency / AFP)

【2019年02月26日讯】在马杜罗上周末暴力阻止国际援助物资进入委内瑞拉后,美国周一(2月25日)对亲马杜罗的4名委国官员祭出制裁。副总统彭斯周一在与利马集团地区领袖的会议期间也宣布了美国的新制裁,并与委国反对派领袖瓜伊多进行了会面。

美国宣布对4名委内瑞拉州长制裁

美国财政部周一发表声明宣布,美国正在制裁4名亲马杜罗的委内瑞拉州长,封锁他们在美国控制的任何资产。财政部指出,这些人腐败,还封锁关键的(国际)救援物质运输到委内瑞拉,从而加剧了由非法的马杜罗政权所引发的持续的人道主义危机。

“非法的马杜罗政权试图阻止对委内瑞拉人民提供的国际援助,这是可耻的”,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姆钦在一份新闻稿中说,“财政部正在锁定支持前总统马杜罗的4名州长,他们阻止急需的人道主义援助,加长了委内瑞拉人民的痛苦。”

姆钦还说“美国完全支持临时总统胡安·瓜伊多的努力,解决贪腐成风、人权侵犯和暴力镇压问题,这已成为非法马杜罗政权的标志,(美国)期待为委内瑞拉人民恢复一个民主选举产生的政府。”

财政部还指出,美国的制裁不一定是要永久性的。制裁旨在带来一个积极的行为改变。美国已经明确表示,对于符合一定条件的人会取消制裁。这些人要采取具体的和有意义的行动来恢复民主秩序,拒绝参与人权侵犯,说出前马杜罗政权所做出的侵犯行为,并打击委内瑞拉的腐败行为。

4名受到制裁的州长分别是委内瑞拉苏利亚州(Zulia State)州长Omar Jose Prieto Fernandez;阿普雷州(Apure State)州长Ramon Alonso Carrizalez Rengifo;巴尔加斯州(Vargas State)州长Jorge Luis Garcia Carneiro;卡拉沃沃州(Carabobo State)州长Rafael Alejandro Lacava Evangelista。

彭斯参加哥伦比亚会议 与瓜伊多会面

美国对马杜罗政权的制裁,正值副总统彭斯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Bogota)同利马集团的地区领袖开会之际。同时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临时总统瓜伊多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华盛顿邮报》报导说,彭斯在会议期间宣布,美国对马杜罗的几名忠诚支持者进行制裁,并呼吁其它国家也跟随川普政府,冻结委内瑞拉国有石油公司PDVSA的资产,此举旨在进一步切断马杜罗的国际现金流。

“随着我们继续对马杜罗政权施加经济和外交压力,我们希望(该国)和平过渡到民主(制度),但正如川普总统已经明确表示的那样,所有选择都摆在桌面上。”彭斯对利马集团的地区领袖说。

彭斯还表示,马杜罗阻止救援物质只会加强美国对该政权的反对,同时也更加强了美国支持反对派领袖瓜伊多的决心。

彭斯在与瓜伊多和哥伦比亚总统杜克会晤时说:“美利坚合众国代表着这个半球的自由”,并将继续支持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作为委内瑞拉的合法领导人。

彭斯表示,美国将支持瓜伊多,直到这个石油资源丰富的国家恢复自由。

“我们100%地支持你”,彭斯在会议开始前对瓜伊多说,“我想向你保证,瓜伊多总统,上周末发生的悲惨事件只会使美国决心与你站在一起……我们会一直和你们站在一起,直到你们的(国家)自由得到恢复。”

上周末,在委国与哥伦比亚及巴西的边境,马杜罗控制的军队以催泪瓦斯和橡胶子弹攻击帮助人道主义援助物资进入委国的平民,造成多人死亡,数百人受伤。目击者称,一些穿着便服的蒙面男子也向马杜罗政权的抗议者开枪。

“今天的事件迫使我做出决定:正式向国际社会提议,为保障我们国家的自由,必须开放所有选项。”瓜伊多在推特上说。(大纪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