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旅日蒙古族青年痛批内蒙政府...

旅日蒙古族青年痛批内蒙政府:逼老师找学生上课闹出人命

806
不满汉语取代蒙语教学,内蒙古逾百家长要求接回子女与警冲突(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9月11日】(本台记者李方、王倩采访报导)中共在内蒙古强推汉语教学,引发当地人群起抗争、罢课。旅居日本的蒙古青年巴图10日表示,这起抵制中共灭绝民族文化的抗暴运动,还在持续升温。他准备参加周六在日本举行的和平示威活动。

巴图介绍,内蒙古大约10%多一点是蒙古族学校,那些学校到现在都是罢课的。蒙古族学校的老师现在是压力是最大的,因为学生都罢课了,政府让老师们去找学生,每个人必须得找到五个到十个学生回去上课,压力太大因此有多人自杀1人死亡。

巴图说:“应该有五六个人吧大概,大多都是那个老师吧,让他们带学生是一方面,在上面给压力嘛你们找不到学生上课,找不到就辞掉你的工作,就是各种威吓嘛。然后还有一个压力是从那个一般的蒙古族民众过来,就是对蒙古族老师的攻击,因为他们做那个政府的喉舌,他们去劝那个孩子上课,然后迫于工作他们也不得不做,他们良心也过不去,就是压力太大,然后昏倒的人是很多,非常多的,这个就心脏病发作啥的,那种人就是数不胜数。锡林郭勒有一个老师叫苏雅拉图,像是锡林郭勒蒙的蒙校的老师,我有一个认识的他的学生就是证明他去世了。”

最近网络传出,中共不仅在内蒙古强推汉语教学,现在还有意的在毁坏公共场合蒙古文化的标志,逐步的在各个醒目的地方铲除蒙古文字,并在教科书中加入党文化的东西。

巴图认为,真的有这些事情发生。

巴图说:“有的蒙古族学校的那个蒙古字给拿掉了,就是学校的那种招牌,招牌上那个已经都是有汉字和蒙古字,有两个,都是部分地区啊就是有的地方把那个蒙古族蒙古字给拿掉了,还有,还有有的地方那个蒙内蒙的啊,有挺多那种民族特色的那种雕像啊啥的,有的地方把那些东西给拿掉了,最关键一个啊,就是,就是内蒙古东部地区所有蒙古语书籍啥的都卖不了,有蒙语的东西不让卖,商品啥都让他抢走啊。”

巴图说,然后政府这两天又做出新的威胁,主要针对公务员或者是国企单位的蒙古族人,有的人宁愿辞职也不送孩子去上学。

巴图说:“第一个警察,第二个老师,还有那个公务员儿,那个各个镇的镇长和旗长啊啥的都下鄕了现在。就是说你要是不来的话,就是父母如果是公务员儿,你要是孩子不送去学校的话,就是要解雇你什么的,那个文件也都下来了。然后那部分人好像都送过去了,应该现在有10%左右可能已经送,就是那种有公务员儿的孩子啊,就是有公职的,还有那种就是国企单位的蒙古族人。那也有一部分那个辞职的没送孩子。”

巴图认为,虽然中共有意识地一直在搞这个民族融合,这次对蒙古族是动作最大的一个改革很粗暴,把蒙古族学校直接改用汉语教学。

巴图说:“蒙汉的关系,这次是受到多大的伤害呀,其实就是蒙汉民族两个民族团结。这个虽然我们说为了这个拒绝。但是我们不是说讨厌你这个汉族,主要就是讨厌这个共产党实行这个政策。我们民族肯定以后孩子肯定就不会说蒙语了,这是肯定的,然后这个过个十年20年之后,我们民族肯定只会单词,就是等于对我们意味着民族的一个灭亡灭绝,所以这次就是反对声这么大。这个政策一旦实施之后是没有任何回头路的,内蒙的蒙古族消失是一定的,这个一旦实施,民族就没了。”

巴图呼吁大家来关注9月12号星期六下午两点半,在日本东京的日比谷公园在那儿的和平示威活动,声援在国内抵制中共灭绝民族文化的这场抗暴运动。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李方、王倩采访报导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责任编辑:净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