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旅美武大博士流泪呐喊:拆掉...

旅美武大博士流泪呐喊:拆掉防火墙 还原真相

401
罗碧雅的网站截图。

已经流了一个多月眼泪的留美武汉女博士罗碧雅(Pia Luo)再一次落泪,她刚刚得知,自己母校武汉大学的一个小师妹在上个月底因患新冠肺炎去世。这个师妹当年是贵州省的状元,大学三年级的成绩全校第一、在全国名列榜首,曾被派到英国牛津大学学习,今年刚刚31岁……谁应该为她的死负责?

碧雅擦掉悲愤的泪水,将国内传过来的师妹的遗书整理出来,挂到了她刚刚建立的一个网站上,并放到了置顶位置。

在过去的一个多月中,罗碧雅搜集了1000篇来自武汉人的文章以及三千多个视频和照片,她正在陆续把这些文字汇编成文集,并特别为此建立了一个网站。网站的首页上写着:东隅已逝 桑榆非晚——武汉疫情给世界带来的思考。

她先请朋友们把文章翻译成英语,然后再用软件译成五种文字,让世界各地的人阅读和转发。

她在前言中写道:“我觉得必须让武汉人民受到的苦难放到全世界人民都能看到的地方,为了让地球上的物种受到警示,这个灾难降临人间时的痛苦!因为它所到之处,无数人死亡,精神崩溃,无数绝望!我说的全是实情。……不能让武汉人的血白流!”

痛苦中做出的决定

罗碧雅是武汉大学的博士研究生,目前在美国哈佛大学学习。从去年十月份起她就听说武大里经常有学生患“感冒”,但总也治不好。可是媒体上什么也没有,谁也没有把这当回事。直到今年1月份武汉封城的前几天,她看到国内导师发过来一个视频。

视频中一个男子戴着口罩,手里拿着他自己的CT报告,说他太痛苦了,已经换不了气了。话还没说完,手机就掉到了桌子上,视频就结束了,那可能是他死前的最后时刻。碧雅当时想保留下这个视频,可是一点击发现,视频点不开了——这段视频已经被从微信上删除了。

“这段视频让我感觉特别痛苦,让我受到很大伤害,我流了很多眼泪。”她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这些都是真实的,没有人用自己的生命去拍视频。”

从那时起,她就萌生了做网站的想法,把这些视频和文字保留下来,传播出去。她每日每夜地看,边看边哭,“心痛得像抽筋一样”,以至于她的身体出现了状况,医生告诫她需要控制自己的情绪。

“因为没有时间,我每天用三个手机和一个电脑播放这些文字和视频,这样我还看不过来,可见有多少人要说话发声。中国发生了这么大的事情,那么多人死亡了,(政府)却不让他们说话!”

她坚持下来:真相才是最重要的

从那时开始到现在的一个多月时间里,碧雅每天在繁重的学业中挤出时间来整理文字和视频,制作这个网站,每篇文章都要花五六个小时。中间她也有打退堂鼓的时候,但是对家乡武汉的热爱和对政府封锁真相的愤慨让她坚持了下来。

“我现在还没有能力去了解这件事情的起因,但是后面(政府)对疫情的管理就是人祸。从人们被感染到就医、到医护、到死亡……没有一个问题的处理是有准备有演练的,这是这个制度造成的一系列灾难。完全没有必要那么多的死亡,那么多的人失去家庭,完全可以管理好的,一切本可以预防、本可以有准备的……”

“事情不应该是这样的,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相差二十多天就家破人亡,满门受损?!”她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几次因为悲愤和痛心说话带着哭腔,“他们不应该是这样的人生,他们本来可以有相爱的幸福人生,他们可以是世上最美丽的演员,最优秀的母亲,可以培养一个当总统的孩子,可现在一切都来不及了,凭什么?为什么这么不公平?”

碧雅说,她知道中国人现在没有别的办法,家门都被电焊铁条封死了,只有发到网上的文字能够在被删除前保留下来。

“我要把他们的声音放到更大,这才是我们在海外的作用。我要把他们的文字转发到全世界,让世界听到他们的声音,让世界看到作者的初衷。”

她说,“我希望全世界告诉中国的领导人:你们做错了,你们真的做错了!你们不能用(网络)防火墙,防火墙只能让内部烧得一团糟,你要立刻拆掉这个墙!还原事实的真相,这才是最重要的。”

碧雅在接受采访时,不只一次发出痛苦的呐喊:“中国对这次疫情的报导太假了,都是反方向的报导,只给自己唱颂歌,把别人说成是在‘水深火热’之中,实际上我们在外面的人知道,中国人才是在水深火热之中,假新闻、毒食物、空气质量太差……他们制造了一个太假的中国,在它手上建设了一个太假的中国,撕掉这层衣服!赶快撕掉,露出真实的中国来!”

虽然做这件事情需要花费很多的心血,更需要很大的勇气,但是碧雅说,如果不发声,她感觉对不起父母,对不起可怜的家乡人,可怜的中国人,她说“真实信息的传播才是对全世界负责任的行为”。

“苍天是长眼睛的,苍天一定知道这种不公,他一定会让这种不公发布出来的。”

罗碧雅说,她这个网站上的文章全部都署名了文章的原作者。她把网站免费开放,如果将来有任何收入,她将把收入捐给她的母校。

罗碧雅的网站:https://pucho.com/pialuo/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美莲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