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旅英港人在中領館前抗議 英...

旅英港人在中領館前抗議 英政府表示這是他們的權力

235
圖中爲英外相拉布(左)和中共駐英大使劉曉明(右)(希望之聲合成圖)。

【希望之聲2020年10月3日】(本台記者宇寧綜合編譯)一羣旅英的港人於當地時間10月1日在中共駐英使館前抗議,快報10月2日的報道顯示了中共當局和英國政府對港人的差別, 因爲中共駐英使館發表聲明譴責, 而英國政府則表示“在英國的人有權表達他們的觀點。”

據英國快報報道, 10 月1日,一羣旅英港人在中共使館前焚燒中共國國旗,高喊“香港獨立  唯一方式”、“解放香港  我們時代的革命”等的口號, 高唱“榮光歸於香港”等去年反送中抗議時期的歌曲。

中共駐香港大使劉曉明發出抗議聲明,稱這些港人的行爲“卑鄙”;而英國政府的發言人則說:“英國政府非常嚴肅地對待保護使館建築和人員安全的義務。但是居住在英國的人有權集會和表達自己的觀點,只要他們的行爲沒有違法。”

報道表示,英國警察在抗議者離去後趕到了中共駐英大使館;在英國焚燒國旗的行爲並不違法。

同一天, 世界維吾爾族大會也在英國議會大廈用投影顯示着:“站起來反對中共對人權的侵犯”的標語。

中共在新疆侵犯維吾爾族人權的行爲遭致全球的抗議,今年7月份英國外長拉布曾經表示,中共對維吾爾族人犯下了嚴重的人權罪行。

報道表示,每週五都會有抗議人士在中共駐英使館外抗議,他們喊着“自由新疆!” 、“自由維吾爾族人!”和 “自由香港”的口號。

而在10月1日當天,香港當地的抗議中有60多人被捕,很多抗議者呼籲中共當局釋放在臺灣海峽遭海警逮捕的12名香港年輕人 。

然而港府的林鄭當局拒絕干預此案,聲稱這羣人應該接受中共的審判,雖然其中還有1名16歲的孩子。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