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路透再曝光林鄭錄音:示威者...

路透再曝光林鄭錄音:示威者人數太多 放權警隊

377
反送中的抗議不斷升級之際,香港特首林鄭月娥9月4日傍晚宣布正式撤回造成香港社會幾個月來衝突不斷加深的逃犯條例的修訂。(AP)

【2019年09月13日訊】路透社12日晚再次曝光特首林鄭月娥部分未曾公開的在私人場合的錄音。林鄭承認,作為香港特首自己能夠做事的空間非常有限。她還稱,反送中示威者的數量超過了3萬人的警隊,因此給予警隊一些以往無法執行的權力。

9月12日,《路透社》再次曝光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一次閉門會見商界時的完整文字記錄、及部分未曾公開的錄音。

最新公開的錄音中,林鄭月娥說,作為向中央及港人雙負責制的特區首長,能做事的空間非常有限,她說,相信與會者都知道,14億中國人已對香港發生的事有其看法。

林鄭又提到,她一直能提供的政治解決辦法,只是保持絕對沉默,既無法希望減低前線警員的壓力,亦無法回應已多次參加抗議活動的大量和平抗議者,安撫那些對政府、特別是對她個人的憤怒,讓她感到最為悲傷。

林鄭承認,反送中示威者的數量超過了3萬人的警隊,這表示政府無論做什麼,都必須充分考慮警方的評估和反應,以便給予警隊一些因示威者數量超過了警隊,而無法執行的權力。話外音即為放權警隊無底線的實施暴力。

林鄭透露,政府曾考慮開展「香港重新出發」的項目 ,為此新聞處邀請了8間跨國公關公司,有4間公司因擔心聲譽受損而立即拒絕,另外2間也隨後拒絕。後來她親自與剩下2間公司會晤,但他們的建議是,在經歷這場風波後推出會更恰當。

林鄭又稱,外界都非常擔心他們的「白色恐怖」,政府很難尋找一間廣告公司或工作室為他們做事,所以事情必須在內部或內地完成。

林鄭的私人錄音內容令各界驚訝

在此之前的9月3日,路透社曝光了林鄭月娥上述在私人場合的錄音,林鄭表示,《送中條例》點燃了席捲香港的政治危機,她已經造成了「不可饒恕的浩劫」,如果她有選擇的話,她會辭職。

林鄭的錄音內容引起各界驚訝,《法國世界報》以「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不可思議的懺悔」為題解讀說,林鄭錄音檔最特殊的一點是,她的「懺悔」,應該不止是為了搏取同情,而是在對外控訴。

林鄭稱,自己做為一個「高度自治」特區的特首,卻無法單獨做一個決定,她也有撇清讓香港陷入困局責任的意味,控訴受到北京壓力。

而林鄭「懺悔」的內涵,可能是她對港府提出修訂條例感到後悔、而引發重大抗爭後想撤回,遭北京拒絕,事發後想辭職,北京又不准。也就是她想撇清所有反送中引發重大抗爭的責任,告訴人們權限全在北京那,她只能道歉。

錄音中,林鄭還稱,北京不會出兵香港,也沒有十一前平息香港有期限,被認為也點出了北京對香港策略,是以拖待變,暫時將問題留到十一之後再處理。

分析認為,這些內容很可能讓北京尷尬,雖然從香港反對派的看法,林鄭表現是表明自己是傀儡,但當中的「懺悔」情節,疑似被逼急後向北京嗆聲。

而從林鄭的錄音曝光後中共官媒集體噤聲的來看,顯示出習近平當局完全沒料到。

另有解讀認為,林鄭的錄音中明確表示,沒有自主權,連辭職的權力都沒有。等於是明白無誤告訴外界,她只是中共傀儡,不敢擅自作主。從這些判斷,這個決定很可能來自北京,而且可能是習當局的直接命令。

林鄭錄音曝光後,港澳辦緊急出面恫嚇港人,即便中共軍隊幹預香港,也不等於不符合一國兩制,並嚴詞拒絕香港「雙普選」。

次日林鄭突然宣布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5日再開記者會,她稱,這次撤例的決定是由港府提出,中央政府對此表示支持。

林鄭宣布撤回修例草案之前,4日下午開始,中共外交部、港澳辦都在全程緊盯林鄭會見建制派人士的動向,並直接向與會者打聽。林鄭宣布撤回修例後,上述兩個機構以及中央級官媒,均沒有就林鄭月娥撤回修例草案發聲。

觀察人士認為,這顯示中南海確有可能繞過了港澳辦系統,直接授意林鄭。同時凸顯中共高層分裂已經公開化。(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