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路透:前加拿大外交官天天受...

路透:前加拿大外交官天天受审 不许律师会见与关灯

310
加拿大前外交官、国际危机组织东北亚高级顾问康明凯(Michael Kovrig)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巴黎生活台讯】中国科技巨头华为公司副董事长兼财务总监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后,中共政府也连续拘捕了三名加拿大人,其中加拿大前外交官、国际危机组织(ICG)顾问康明凯(Michael Kovrig)是在北京街头被带走的,理由是“危害国家安全”。

路透社今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现拘押在一个神秘地点单间里的康明凯好像没有受到虐待,思路仍清晰,身体状况尚可,只是感到疲乏和紧张。

不过,康明凯每天早晨、下午和晚上都会受到审讯,而且夜间不许他关灯。他现被剥夺了法律代理权,不许申请保释,不许会见律师,一个月仅被允许接受一次领事探视,也不许会见亲友。

加拿大政府表示,中共政府拘留该国公民的做法是不可接受。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称,中共政府应释放他们。

国际危机组织(ICG)总裁Robert Malley周六亦要求释放康明凯。

虽然中共政府多次辩称,加拿大公民在中国被捕与孟晚舟事件没有关系,但外界普遍认为,这是中共政府对加拿大拘捕孟晚舟一事的报复。

孟晚舟是加拿大应美国引渡要求逮捕的。接下来孟晚舟有可能将被引渡到美国。孟会面临多项欺诈指控,每项指控均可能带来最高达30年的监禁。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