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路透:北京正面臨自八九事件...

路透:北京正面臨自八九事件 全球最嚴重反共情緒

380
六四期间,新华社工作人员在北京街头声援学生。(Jian Liu 提供/大纪元)

【2020年05月05日】(歐洲希望之聲王瓊編譯)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披露,在冠狀病毒(中共病毒)爆發後,北京面臨來自由美國發起的世界逐日上升的敵對情緒,這可能導致與美中(共)關係陷入敵對之勢。

據消息人士說,中共國家安全部上月初向包括習近平在內的北京高層領導人,提交了這份報告,得出的結論是,全球反共情緒是自1989年天安門廣場鎮壓學潮以來,達到最高水平。

據知情人士透露,北京需要在最壞的情況下為中美兩國之間的武裝對抗做好準備。報告的內容,鑑於事件的敏感性,他們拒絕透露身份。

該報告是由中共最高情報機構國家安全部下屬的智囊團中國(共)當代國際關係研究所(CICIR)撰寫的。

路透社尚未看到該簡報,但本信息由直接了解細節的人告知。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在一份聲明中說:“我沒有獲得相關信息。”

中共國家安全部沒有公開的聯繫方式,也無法置評。

中國(共)當代國際關係研究所是一個有影響力的智囊團,直到1980年以前,都直屬中共國家安全部,向中共國政府在外交和安全政策上提供建議,此機構也未回復置評請求。

路透社無法確定信息所述的嚴峻程度,在多大程度上反映中共國家領導人的立場,以及在多大程度上(如果有的話)會影響中共政策。但該報告表明,北京非常重視這種反彈所帶來的威脅,這種威脅可能會影響中共對海外戰略佈局以及保護其自身安全所採用的措施。

人們普遍認為,美中(共)關係正處於幾十年來的最糟糕時刻;繼續加深的不信任,和美國此前指出的不平等貿易和信息技術安全,以及兩方在香港和台灣上的爭議,以及在中國南海附近的摩擦不斷加劇。

最近幾天,由于中共病毒,成千上萬的美國人喪命,美國的經濟遭到破壞,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Donald Trump)面臨更加艱難的連任總統競選,他對北京的批評越來越嚴厲,並威脅要對中國征收新關稅。據稱,現任執政政府正在考慮就爆發的病毒,對中共採取報復措施。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摩根•奧爾塔古斯(Morgan Ortagus)在回應路透社的提問時說,中國(共)官員負有「特殊責任」,將他們所知道的關於中共病毒的信息告知他們的人民和世界,「因為他們首先接觸了解這種病毒。」

奧爾塔古斯並未直接提及中共報告給出的評估,而是補充說:「北京努力鎮壓科學家,記者和公民,使他們保持沉默,並傳播虛假信息,加劇這場威脅人健康的危機。」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拒絕置評。

據最新統計數據顯示,到目前為止,該病毒已經感染了全球近365萬人,並造成25萬多人死亡。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