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路透:4000武警滲透香港...

路透:4000武警滲透香港 與港警同現身反送中前線

377

2020年03月18日訊】英媒日前披露,在香港反送中運動期間,4000多名中共武警滲透香港,與香港警察一同在前線執行任務,監視抗爭者,以加深對香港局勢的瞭解。此前有不少跡象顯示,中共派大批軍警混入港警,暴力鎮壓香港抗爭者。

香港反送中運動期間,警察對抗爭者的暴力血腥鎮壓,很多被指是中共武警的一貫手法,引發「中共武警進入香港執法」的猜測。

3月17日,路透社獨家披露,一位外國高層外交官和一名香港反對派議員指出,去年進入香港的中共武警高達4000人,派駐到香港的中共軍人也擴充到1.2萬人,創歷來新高。

消息指,中共武警雖與中共軍隊共用設施,但擁有自己的車輛,包括兩棲裝甲運兵車及推土機等。

資深民主黨議員塗謹申表示:「我知道,香港警察在抗議期間,將中國(共)安全部隊帶到了前線,顯然是在擔任觀察員。」

但報導指,尚無證據顯示中共武警在港採取執法行動,或是執行觀察以外的工作。中共國防部則否認武警部隊進駐香港。

去年9月,路透社也曾引述外交界消息指,自香港反送中以來,中共駐港部門人數至少增加了一倍,9月底的所謂「換防」就是變相增兵,進駐香港的還包括大量中共武警。

去年8月,香港浸會大學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系主任高敬文(Jean-Pierre Cabestan)接受法國《費加羅報(Figaro)》專訪時也曾引述消息透露,港警中已安插了約2000中共警察。

他表示,「北京秘密地在廣東和鄰近省份調動人手,增援人數約3萬的香港警隊,廣東人能說粵語,因此能裝扮成香港人。」

去年10月,推特上熱傳一段視頻,在畫面中可見有港警疑似露出「北方口音」,對其他港警高喊「趕緊走了嘿」、「走了,走了,趕緊的」。

網友紛紛表示,真的是「大陸公安來了」。

此外,還有香港警察在網上爆料指,每次有大型示威活動,自己和一些同事就「被放假」,並要上交肩章、警號。而且有同事聽到,一些「速龍小隊成員」在衛生間講普通話。他們懷疑自己的身份被混入香港警隊的中共軍警盜用。

去年10月14日,署名「君子蘭」的網友在推特上爆料,指逾2萬名來自中共的公安、武警及秘密特工,已經進入香港進行「地下執法」,當中分成2股力量,一是冒充港警執行抓捕及清場;另一支來自中共國安人員組成的「秘密特工」,執行竊聽、綁架及謀殺棄屍等。(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