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伦敦仲夏之梦 切尔西花展余...

伦敦仲夏之梦 切尔西花展余香缭绕

1060
英国皇家园艺协会 ( RHS - Royal Horticultural Society@ Facebook)

每年五月下旬,阳光和煦、植被繁茂,整个英国迎来赏花最好的时节。一年一度的“切尔西花展”(Chelsea Flower Show)在刚刚过去的周末的暮色中落下了帷幕。

(Royal Horticultural Society 官网图片)
切尔西花展分为室内、外两个展区。像往年一样,今年切尔西大大小小情趣各异的主题苗圃和花园融合了最新园林花卉品种和花艺新作品,最时尚的花园、庭院等景观设计、建造的实景布置,使花园中的一草一木与建筑设计完美融为一体。

(Royal Horticultural Society 官网图片)

其中工匠花园(Artisan Gardens)、特展花园(Feature Gardens)、展示花园(Show Gardens)以及成长花园(Space to Grow),展出的28个花园设计作品都是由顶尖的园艺设计师带来世界一流的创意。近几年,除了不断演变的花园面貌和日新月异的设计潮流,强调生态环境和可持续发展也渐渐成为了切尔西花展的展览趋势,吸引大量英国本土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专业人士、园艺爱好者前来朝圣。

(Royal Horticultural Society 官网图片)

花展每天都有草地音乐会,每一个角落都有吃的喝的,在园区四周都有合作餐厅,你可以在去之前提前预定。走累了看累了你都可以停下来,喝点什么,吃点什么,或者到草地上享受一场露天的音乐会。

伦敦“切尔西花展” 在世界上久负盛名,是英国的传统花卉园艺展会,也是全世界最著名、最盛大的园艺博览会。它也是每年英国贵族、上层社会的重要社交活动之一,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几乎年年到此赏花。花展向大众开放,虽然一天100镑的门票价格不菲,还是年年一票难求,且提前半年就预售一空。足以说明其火爆程度,尽管数量有限,但都会吸引大量游客争相前往,一览芳华。

(Royal Horticultural Society 官网图片)

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几乎年年到此赏花。(资料图片)

从开幕到结束只有短短的5天时间,但参观人数竟然高达数十万。在英国,甚至流行着这样的说法,有三件事常常引起伦敦交通堵塞:一是女王出行,二是获胜的足球队凯旋,三就是切尔西花展对外开放。由此可见,切尔西花展对英国人以及许多喜爱花卉园艺的外国人都具有相当的吸引力。

(Royal Horticultural Society 官网脸书)
由英国皇家园艺协会(Royal Horticultural Society,RHS)主办的切尔西花展创办于1862年,最初在肯辛顿(Kengsington)举行,自1913年起移至伦敦的切尔西地区举办。创办时间距今已有150余年的历史。花展中著名的花卉植物室内展区(Flower Marquee)汇集了大量的奇花异草,美不胜收。在过去的九十多年里,有超过600多种新品种花朵在这里被展出。

具有实力的英国皇家园艺协会,在整个发展过程中起着主导作用,通过丰硕的园艺成果,展示园林的美好形式和深邃的文化,顺应国土环境发展及优化的需要,将花展办成具有强大影响力和辐射力的社会活动,吸引着各行各业的积极参与,从而表现出具有社会发展前沿的能动作用,以积极有效的手段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

夕阳西下时分,暮色中的花展,飘散在空中的音乐、餐桌上呈现的美食,构成了一幕仲夏夜之梦。“送人玫瑰,手上留有余香”,切尔西花展余香缭绕,令人们对明年的花展给予了更多的期许。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