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伦敦发生脱欧后首起恐袭事件...

伦敦发生脱欧后首起恐袭事件

326
2020年2月2日下午伦敦南部发生恐袭案, 图中为案发现场(AP图片)。

【2020年2月2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钟宝综合报导)伦敦警方今天(2日)在首都南部击毙了一名涉嫌进行恐怖主义相关袭击的男子。至少3人在此袭击事件中被刺伤,其中一人情况严重。警方封锁了斯特雷瑟姆的主要购物街区域,并警告民众与该地区保持距离。这是英国脱欧后发生的首起恐袭事件。

据英国大纪元时报报道,一名男子在伦敦南部的斯特雷瑟姆(Streatham)被武装警员开枪击中。警方正在评估情况,该事件被宣布为恐怖袭击相关事件。

英国《卫报》称,早期调查显示,该嫌犯作案动机据信是受伊斯兰恐怖主义思想所驱动。嫌犯穿着一个“假的自杀式背心”,由一些看似简易爆炸装置的东西制作而成。根据初步报告,有3人在此袭击事件中受伤,一男两女。警方表示,一人生命危急。多辆伦敦救护车赶赴出事地点,在现场对一些人进行了治疗。

“天空新闻”(Sky News)引述英国安全部门消息人士透露,这起事件与伊斯兰激进分子有关。

报道说,在购物节一家商店工作的Karker Tahir向“天空新闻”描述了事发当时的情景。他说:“我看到这个家伙在人行道上跑。在他身后,有两三个便衣警察拿着枪。他们不断地向他(嫌犯)喊 “停下”。 然后我看到,他们向他射击了三次。”

“这是一个可怕地场面。那个倒在地上的人似乎背着行李。警方说,他可能有一些设备或其他东西,‘你们必须撤离’。”

“警方说,你们必须离开这个商店,因为他背上有一颗炸弹。这是警察告诉我们的。”Tahir说。

Tahir还表示,一名警察在嫌犯被击中后上前去查看,然后他们突然发现了什么,“我认为,可能是一颗炸弹或其他什么。他们向后退。当时我们就跑了。”

另一位不愿披露姓名的目击者表示,警方多次要求嫌犯停下,但是遭到嫌犯拒绝,最后警方开了三枪击毙了嫌犯。 案发后警方封闭了案发现场,很多急救车和警车聚集在案发现场救助伤员。

警方后来证实,周日下午2点左右被击中的嫌犯宣告死亡。另外,在此案中受伤的三个人,其中一人伤势严重,有生命危险,另外两人伤势轻微,他们三人已经都被送入医院救治。

据路透社报导,警方封锁了斯特雷瑟姆的主要购物街区域,并警告民众与该地区保持距离。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在推特上感谢所有在斯特雷瑟姆事件中做出回应的紧急服务人员,他说:“我的挂念与所有受伤和受影响的人在一起。”

伦敦市长萨迪克·汗(Sadiq Khan)在一份声明中表达了对警察、安全和紧急服务部门的感谢,并补充说:“恐怖分子试图分裂我们并摧毁我们的生活方式。在伦敦,我们将永远不会让他们得逞。”

据报道,伦敦的上一次此类事件发生在去年11月,当时警察开枪击毙了一名穿着假自杀式背心的男子,该男子刺死两人,刺伤三人。当局称是一起恐怖袭击事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