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专栏 陇原悲歌: 袁江母亲诉述儿...

陇原悲歌: 袁江母亲诉述儿子令人唏嘘的遭遇

569
甘肃法轮功学员、清华学子袁江在遭受中共极度迫害之后离世,经历令人震惊。(图片来源:明慧网)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18日】(本台记者金宇综合报导)2001年8月30日,在甘肃省敦煌市附近的一辆公共汽车上,一位气度非凡的青年被警察非法绑架。他就是清华学子、甘肃法轮功义务辅导站站长袁江。遭受了两个月的刑讯折磨,袁江神奇地逃出魔窟,但因伤势过重,于同年11月9日含冤离世,时年29岁。

袁江的母亲任灿如诉述当时的情景说:“我强忍着心如刀绞的悲痛,用手将儿子微睁的双目按住闭合,摸了摸儿子的额头已冰凉,拉了拉他微发硬的手,再看看儿子的腿,我几乎昏过去。袁江的右腿膝盖以下竟然呈黑色的,小腿肚处有手掌大一块和脚的右侧也有一块手指大小的地方都没有了皮肉,整个一条腿就象干瘪了的枯树枝……这哪里是我记忆中的儿呀!”

脱去镣铐神奇走脱,数千军警大搜捕

据一名国安人员说,他在鸿雁山庄白塔山某基地看守过被非法关押的袁江,袁江一直戴着手铐,外表文弱,却真是一条硬汉。

2001年10月29日凌晨,袁江趁别人熟睡时脱去了镣铐,神奇地走过了关他的几道房门,来到院中。看似不高的院墙,纵身一跳,没想到,山中的围墙里面看着低矮而外边却高深,他跳下去后,袁江的小腿部就骨折了,无法行走,他连爬带蹭地到了一个土山窑里。严重的外伤和内伤,以及多日的绝食反迫害,袁江难以支撑,陷入昏迷,但他有时能听到路上的走路声、说话声,还有远处传来的警笛鸣叫声。

因袁江的成功走脱,当时甘肃省兰州市警笛大作,两三千军警展开了一场全市大搜捕,市区各交通要道、车船馆所被严密排查,所有法轮功学员的住处被搜了个遍,甚至有一位60多岁的学员被逼从四楼跳下,摔坏了腰、腿。而后,大搜捕又延伸到周边县市——“上级”下了死命令:掘地三尺,也要把袁江挖出来。据说当天进出兰州市的交通要道、所有路口都站满了岗哨,所有车辆只准进不准出,还有警察奉命把在市区内的大小宾馆旅社都翻找了一遍。

老百姓感慨地说:“抓一个法轮功的人就这么凶狠,99年一个连杀四人的杀人犯跑了都没这么兴师动众呢!”

出生书香门第,考入名校清华

袁江1972年出生于一个充满文化底蕴的书香门第。父亲袁助国是西北师范大学教授,母亲任灿如是西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的高级教师。袁江从小身体不好,在高中二年级得了喉炎、心肌炎休学一年。1990年,袁江毕业于西北师大附中,被推荐加考试,进入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

虽然学业优秀,袁江却一直体弱多病。在清华大学学习期间,他身体依然很差,还染上了抽烟、酗酒的坏习惯。

发现超常科学,弃恶习祛病症脱胎换骨

1993年,袁江得知法轮功师父李洪志先生亲自举办面授学习班的消息,机缘所致,他去大连参加了在当地举办的法轮功面授班,见证了法轮功的神奇。很快,他和很多学员一样,戒掉了烟酒,新旧病症一扫而光,整个人精神焕发,象脱胎换骨一样。

袁江发现,法轮功“真、善、忍”的法理是教人向善的正法大道,是超常的科学,于是他前后连续参加了五期李洪志师父的面授学习班。

法轮大法使他开智开慧、道德回升。在他学习之余,和其他法轮功学员一样,将法轮大法的美好告诉大家,使很多清华大学的有缘人开始修炼法轮功。

业绩出众,品格优秀,成为电信公司副总经理

1995年7月袁江从清华大学毕业后来到兰州电信局工作。法轮大法修炼使他真诚善良,朴实敦厚,乐于助人,在同事中有口皆碑。由于工作能力强、业绩出众,他在同事中很快就脱颖而出,成为技术骨干。

那时,单位上很多人一有电脑技术上的问题就向他请教,有时打电话问袁江。那时候电话还没普及,用的是传呼机。不管白天晚上,袁江只要听到呼叫,就下楼走很远的路找到电话亭,细致耐心地一一予以回答,从不厌烦。

1999年前半年,兰州电信局成立了兰州飞天网景信息产业有限公司,袁江任副经理、技术总监。

开拓西北师范大学万人炼功点

袁江从北京回到兰州后,每天早上都在西北师范大学的操场上晨炼。开始就他一个人,不长时间,人逐渐多起来。在兰州市区已有上万人学炼法轮功。袁江以他出色的工作业绩,回报了这片生养他的土地,以他卓越的才干和无私的付出,带着大家开拓了一片纯正信仰的净土,西北师范大学操场上的晨炼,从他一个人开始,短短一两年,就有数万人来参与晨炼。

那时在当地各公园里、广场上都有炼法轮功的人群,每天清晨在金色的朝阳下,法轮功悠扬动听的音乐和优美舒缓的动作,已成了金城兰州一道壮观靓丽的风景。

在没有媒体宣传的情况下,全靠亲身受益的学员们人传人、心传心,法轮功在人群中广泛传播开来。如果没有真实的祛病健身奇效,如果没有回升社会道德的良善作用,如何能发展得那么迅猛,被如此多的民众称颂、信仰呢?

义务奉献,担当西北三省辅导站站长

袁江在工作之余不辞劳苦,一手筹建了兰州法轮功义务辅导总站,以及青海省西宁辅导站和宁夏银川辅导站,成为西北三省的站长。法轮功义务传功不收钱,但是买书、传功、租场地办班都得花钱,为了使更多人受益,功友们都是用自己的积蓄义务地奉献着。而身为站长的袁江也是这样以身作则的,他当时工资很高,却过着极为简朴的生活,默默无私地为弘扬法轮功付出着。

法轮功神奇的祛病健身效果和提升道德的巨大感召力得到了社会普遍的认同,西北三省修炼法轮功的人越来越多,人们的精神面貌、身体状况在不断改变,道德在逐渐升华中。

有着五千年悠久历史的中华民族,虽然历经魔难,但勤劳善良的劳动人民敬佛向善的心始终未泯。法轮佛法象一盏灯塔,穿透了千百年历史的封尘迷雾,照亮了敦煌,照亮了千佛洞,照亮了人心。

风云突变,遭绑架、被非法通缉

1999年7月,中共江泽民集团开始以全国之力迫害法轮功,并于7月20日把全国所有市县的法轮功义务辅导站人员统一绑架。当天凌晨,袁江与葛俊英、于进芳、李明义等八位法轮功学员(主要是甘肃辅导站和兰州各区辅导站义务工作人员)被绑架,在兰州市人民饭店、兰州红土地宾馆等处被非法关押整整半年。

此前,7月11日,单位派袁江到敦煌出差,结果到21日还未归来,家人到单位询问,单位谎称:“他有事又去了其它地方。” 事实上7月20日凌晨,兰州市公安局一处的李佩灿(音)、陆志斌带人在袁江租住的房子里秘密将他绑架。

2001年1月,袁江单位“610”(迫害法轮功专门机构)人员及兰州市公安局一处(现市局26处)停止了袁江的工作,并密谋送他到洗脑班(专门迫害折磨法轮功学员的非法场所)。在此情况下,袁江被迫流离失所,并遭全国非法通缉。

流离失所期间,袁江没用自己一流的电子技术去谋职挣钱,而是饥一顿饱一顿地辗转外地,尽了自己的最大努力,和大家一起理性地揭露中共迫害正信、迫害好人,向人们诉说着法轮功真相。这期间发生的事情,艰辛而辉煌,鉴于中共的迫害尚未结束,需等待历史翻过这一页之后,这段故事才有机会详细公开。

不幸被捕,历尽酷刑;打手们刑具拉了两大车

那时,很多法轮功学员的身份证都被当地警察没收,原因是当局害怕他们去北京上访,害怕法轮功学员在民众面前揭露中共迫害法轮功的种种罪行。当时警察在旅途上查验身份证,实际上也是抓捕法轮功学员的主要手段。二十一年来,众多法轮功学员被列在黑名单上,因买票搭乘公共交通工具而被骚扰、被抓捕的情况无法计数。

2001年8月30日,在甘肃敦煌的一辆班车上,警察查验身份证发现并绑架了袁江。绑架袁江后,甘肃省公安厅当即成立了专案组——他们想把袁江的案子办成跨省大案要案,去抓更多的人,从而立功受赏、升官发财。据兰州一个主管迫害法轮功的官员透露:袁江在敦煌被吊起来毒打,折磨得不成样子。

袁江被送到在兰州西固区的寺儿沟看守所关押。袁江的母亲说:“我们到处打听儿子的下落,开始去寺儿沟看守所,那里的工作人员不承认袁江在那里关押。” “专案组”很快发现,文质彬彬的袁江看似柔弱,骨子里却极其刚强,一般的刑讯对他没用,在看守所也没法动大刑,于是公安厅给袁江公司的上级——省邮电管理局施压,让他们找个“合适”的地方。

鸿雁山庄距市区五公里,打手们迅速麇集,光刑具就拉了两车。在鸿雁山庄,邪恶之徒把所有的刑具都用上了,袁江受尽了折磨。警察给袁江上手铐和脚镣,把人固定成“大”字形,逼迫袁江承认他是西北五省的总负责人。袁江自始至终不说一句话。后来,他们又将袁江的双手用手铐固定在暖气管上,使他蹲不下站不起。那种酷刑给受刑者带来的痛苦,一般人是难以想象的……

神奇走脱之后……

袁江神奇走脱后,在土山窑里整整待了三天四夜,饿了黑夜里摸爬到农民地里拔萝卜充饥。大陆西北的秋末,早晚已经很冷,有的地方甚至结冰。此时的袁江瘦骨嶙峋、只穿着单衣,饥寒交迫,疼痛难忍,时而清醒时而昏迷。

到第四天的凌晨,即11月3日,洞外已安静听不到任何声音。袁江以惊人的毅力爬出了山窑,捡了一根树枝做拐杖,艰难地走上了公路,遇到一位好心的出租车司机,把他拉到了西固区法轮功学员王志君家。

王志君开门吓了一跳:只见来人鼻青脸肿,蓬头垢面,口鼻流血,褴褛的上衣兜里露着萝卜缨子(那是他夜里在洞外挖萝卜充饥吃剩的),破碎的裤子,露着瘦骨嶙峋的腿脚,腿部膝盖以下都是黑紫色,小腿和脚上有一块地方没了皮肉,露着骨头,整个腿就象干瘪的枯枝……

当听到“我是袁江”时,王志君才惊愕地认出是袁江,瞬间泪如泉涌——王志君怎么也想象不到,昔日才华横溢、颇有气质的袁江,竟然被折磨成这个样子!

王志君马上找来法轮功学员于进芳(男)等人,大家一商量如何救护袁江。当时正在全城搜捕袁江,袁江自己也没身份证,医院没法收,不敢把袁江送去医院,于是大家把袁江转移到于进芳女儿家悉心救护。

袁江伤得太重了,内伤、外伤都开始发作,口鼻不时流血,时而清醒,时而昏迷……

2001年11月8日下午,袁江腿部突然消肿;9日凌晨一点时,他头一歪睡去。在场的人以为他瞌睡了,不愿惊动他,就离开袁江所在的房间。

袁江睡得很安详,不象前几天那样被伤痛折磨得整夜都睡不踏实。大家想让他多睡会儿就没叫他,直到有人来看望,才发现饱经折磨的袁江已经离世。

这位才华横溢的文弱书生,以钢铁般坚强的意志,承受了酷刑的摧残,为了唤醒社会良知,为了人类的未来,袁江在这一特殊的历史时期,付出了自己高贵的生命,捍卫了正义和信仰的尊严。

袁江,是数千万在迫害中坚贞不屈的法轮功学员的一个缩影,历史终将给袁江以及今天所有为捍卫佛法真理而蒙冤的法轮功学员们一个公正的评价。未来的人们会深深敬仰这些承受无名苦难、呼唤正义良知的法轮大法修炼者。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