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黎智英遭撤銷保釋還押 支持...

黎智英遭撤銷保釋還押 支持者向囚車高喊“加油”

214
2月9日一早,黎智英離開囚車進入法院(圖片來源:鄭銘/希望之聲)

【希望之聲2021年2月9日】(本台記者宋月綜合報導)香港終審法院今天(9日)上午10時裁決,對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撤銷保釋還押,隨後黎智英的囚車離開,現場多人高喊“黎生加油”,表達對黎智英的支持。

黎智英去年8月被以“涉嫌干犯國安法”及“欺詐罪”逮捕,期間一度獲准以一千萬元保釋,其間不得離開住所,不準使用社交媒體,也不準接受外界採訪。之後香港律政司就高院的保釋決定上訴至終審法院。

今天一早,黎智英由囚車押送至終審法院應訊。五名國安法指定法官一致裁定,律政司上訴得直(上訴成功)。裁決指,港版國安法的保釋門檻較香港《刑事訴訟條例》嚴格得多,除非法官有充足理由相信,被告不會繼續實施“危害國家安全行爲”,不得准予保釋,因此撤銷高院法官李運騰批准黎智英保釋的決定,黎智英需還押監獄度過黃曆新年。

黎智英聽聞判決後表現得很平靜,向公衆席揮手告別。他的妻子及女兒則相擁哭泣,顯得很傷心。黎智英的代表律師則表示,他們會再次向高院提出保釋申請。

至近11時,黎智英走出法院,準備上囚車返回赤柱監獄。他在上車前向在場守候的支持者和媒體做出心心手勢,支持者都高叫“黎生加油”,希望在車內的黎可聽到。據悉,歐盟駐香港辦事處副主任Charles Whiteley、加拿大領事館職員、天主教樞機陳日君等人也都出席了這場聆訊,表達對黎智英的關心與支持。

黎智英被還押的裁決令香港民衆憤怒,紛紛在網路上留言:“今次律政司贏了,從此香港法律公義正式落下黑幕!香港人好悽涼!”“國安法是全宇宙最荒謬法律條文、是極權國家的萬能鑰匙(key)。”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