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李源潮罕见现身上海进博会

李源潮罕见现身上海进博会

668
11月7日,近年负面消息缠身的原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和妻子高建进在上海参观第三届国际进口博览会。(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14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11月7日,近年负面消息缠身的原中共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和妻子高建进在上海参观第三届国际进口博览会。李源潮曾被指涉嫌与同是团派大佬的原中办主任令计划搞“团团伙伙”。近年已多次传出被查和自杀消息。

上海外经贸商务展览有限公司官网消息显示,11月7日,原中共国家副主席李源潮现身第三届进博会上海综合形象展区参观。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寅,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陪同。上海兰生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上海外经贸商务展览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周巍,总经理袁竤慧,副总经理骆也舟陪同解说。

李源潮今年9月20日曾被爆在家中自杀。YouTube帐号“方位观察”在9月21日爆料说:“得到大陆传出的突发消息,中共前国家副主席、前中共中央组织部长李源潮,于北京时间2020年9月20日在家中自杀身亡,中共中央有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爆料人称自己与李源潮有一面之缘。35年前,他本人曾获得一项文学奖,颁奖人正是李源潮。他说,自己对李源潮很有好感,收到消息,想对李源潮以及家人表达哀悼之情,同时“希望消息是假消息”。

不过,中共国务院于9月30日举办“十一”招待会,李源潮也有露面,被认为有辟谣之嫌。

这并非第一次传出李源潮自杀的消息,2019年6月25日,网传李源潮在家中自杀,也有消息说他被清算遭抓捕。但同时,大陆微信还热传李源潮的一张近照,照片中显示,李源潮身穿浅蓝色恤衫,正在阅读一份2019年6月24日的《人民日报》。《苹果日报》称,这张照片显然是为他辟谣。

李源潮生于1950年11月,早年在共青团系统和中国文化部任要职,此后主政江苏。2007年李源潮北上出任中组部部长,掌握人事大权,同年跻身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十八大后,他连任政治局委员,并改任中国国家副主席一职。2017年中共十九大上,时年67岁的李源潮没能成为十九届中央委员和政治局委员,提前出局。而70岁的王岐山随后接替李源潮出任国家副主席,二人的异常升降,被指显示李源潮情况不妙。

卸任后,李源潮曾有过几次公开的露面,且多为私人场合。

李源潮政治背景复杂,具有“太子党”、“共青团”、“江苏帮”等多重色彩,特别是在令计划被拿下时,李被揭涉嫌与令计划搞“团团伙伙”,之后又爆出因妻弟贪腐问题。传李源潮被习近平多次“敲边鼓”警告,李的司机、秘书以及小舅子等亲戚已被调查,据传李源潮本人也被调查,但最终习近平还是网开一面,没有赶尽杀绝。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