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鎮壓六四30周年】赵紫阳...

【鎮壓六四30周年】赵紫阳祭日在即 官方嚴控异议人士

543

【2019年01月16日】(希望之聲巴黎生活台訊)2019年是中共六四屠城、派軍隊鎮壓在天安門廣場上學生與民眾的三十週年。明天(01月17日)是當年在八九學運中明確反對用武力鎮壓學生的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逝世14週年的祭日。想去拜祭的異議人士受到政府的嚴密監控。

北京專欄作家、獨立記者高瑜1月15日在推特上披露,警察當天上門警告,讓她不要去趙紫陽故居,連準備好的花籃也不許送去。16日燈市西街的富強胡同已被警察圍的水泄不通。高瑜表示,原來不是一天而是要連上三天崗,出門得坐警車。

中國異議人士胡佳在接受香港電台查詢時表示,長期駐守在住所外的便衣國保,從週二晚就開始實施管控,除了父母家外,禁止出門會見其他人。

另一位維權人士李蔚在社交媒體微信朋友圈表示,從今天起被“上崗”三日。

趙紫陽是中共第二代主要領導人之一,1980年代出任中共國務院總理和中共中央總書記,被視為是中共黨內改革派人物。因同情六四民運學生,反對軍隊開槍鎮壓被中共保守派排擠下台,並被軟禁在北京家中16年,2005年1月17日去世,終年85歲。

趙紫陽和其夫人梁伯琪的骨灰至今仍擺放在故居。當下每逢趙紫陽祭日,中共政府對民間異議人士前往祭拜都管控的很嚴。不過,仍有趙紫陽的昔日部下、友人、訪民,以及維權人士能夠進入趙紫陽故居祭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