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六四30周年】罕见最血腥...

【六四30周年】罕见最血腥片段公布!中共军方仍矢口否认 美方用上大屠杀

2186
图为“六四”事件屠杀现场。(网络图片)

【2019年05月31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综合报导)1989年6月3日晚至4日凌晨的天安门广场,充斥血腥,愤怒与惊恐。观察人士说,30年间,这种血腥的暴力、来自民众的愤怒与惊恐已蔓延至整个中华大地。在30年后的今天,虽然中共军方仍在公开场合矢口否认当年的暴行,但真相永远无法掩盖。

“六四”天安门屠杀30周年纪念日将近。在中共国防部昨天的例行记者会上,美联社记者向发言人吴谦提问:“中共军方如何评价1989年北京军事镇压(military suppression),会否有相应的纪念活动,又怎样看待38集团军当年的行动”。

现场翻译刻意将“suppression”译为压制,而非镇压,但仍被吴谦否认。

吴谦说:“我不同意你使用压制一词,而且,30年来中国的改革发展与稳定,我们取得的成就,已经回答了这个问题。”

的确,分析人士早已提出,中共党魁邓小平与江泽民在“六四”后加大了所谓的开放与经济自由化力度,目的之一就是缓解中共在六四当中遇到的执政合法性危机,并转移民间的注意力。30年后吴谦再用改革来搪塞六四罪责,可谓得到了邓、江的真传。

至于吴谦所说的稳定,恰巧,BBC前日刊出对鲍彤的专访当中谈到了这一话题。

鲍彤是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的政治秘书。赵紫阳因为反对中共六四屠杀“被”下台并被软禁15年。鲍彤则于“六四”后被中共中央以莫须有的罪名囚禁7年。

鲍彤说,30年来“小天安门事件”在中国不断发生:“现在不仅民不聊生,实际上商也不聊生,官也不聊生。商人今天可以发财,明天就可能破产。官也不聊生….这不是笑话,是一个非常严重的不稳定状态,人心惶惶。”

更具讽刺意味的是,这篇专访是提早进行的。当局眼看六四纪念日临近,在5月中上旬就给鲍彤下了封口令,禁止在6月10日前接受外媒采访。

惧怕一名87岁的老人对海外媒体说话,这样的一个政权何谈稳定?这样一个政权统治下的社会,又怎么可能稳定?

吴谦应该庆幸他不必公开回答这些问题。曾是中共中校的江林则给出自己的答案。她说:只要中国共产党不去弥补流血事件的罪过,中国的稳定和繁荣就将是脆弱的:

“我觉得这个都是建立在沙滩上,它是没有一个扎实基础的。你连杀人都不承认,你就任何谎话都可以讲。”

江林在事发当年是《解放军报》记者。她的父亲是中共一名将军。在《纽约时报》最新的采访中,她说,在6月3日晚自己与张爱萍上将的儿子张胜一家人一起前往木樨地、天安门广场,亲睹士兵们开始执行中共下达的命令,向人群肆意射击,之后在协和医院她又看到到处躺满了伤员,没有一点空间,所有伤员都不出声,或者昏迷,或者已经死了;活着的人不敢说自己的名字和工作单位,因为国安局在逐个登记。

这之后,江林遭到整肃,离开了军报,不得不旅居海外。

几乎在吴谦否认“suppression”的同一天,美国国务院对中共“六四”暴行提出更严厉的说法。

美国之音说,国防部发言人奥特加斯(Morgan Ortagus)在记者会上谴责中共并直接用“大屠杀(a full-on massacre)”来定义这起事件:

“我们不应当忘记那件事。那是对和平抗议者的大屠杀。我们不会忘记无辜生命的惨痛损失,我们每年都对那些仍在哀痛中的家庭表达我们深切的悲伤,今年还会这样做。”

“这是系统性的,是中国共产党可怕的侵权。我认为,这是我们在当今世界看到的正在发生的更为悲哀的事情之一。”

“与国际社会其它成员一样,美国已经呼吁,而且将会继续呼吁,全面和公开交代那些被打死、被拘捕以及失踪的人的下落。我们希望释放那些因为努力记住天安门广场而被关入监牢的人,并停止骚扰示威参与者和他们的家人。”

不仅如此,CNBC引述消息人士说,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准备在“六四”30周年之际,发表一份强硬演讲,谴责中共侵犯宗教自由及人权。一位白宫官员证实,彭斯正草拟讲稿,可能在6月中发表。

彭斯去年10月针对中共发表的“新铁幕演讲”曾震动国际社会,被认为拉开了中美新冷战的序幕。

帮助大众记住“六四”的,并不止是美国政府官员:

加拿大记者公布六四历史镜头

加拿大记者阿瑟·肯特(Arthur Kent)当年在北京长安街协助英国《观察家报》、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等调查并拍摄。近日他修复在1989年6月3日晚、4日凌晨拍摄的片段,剪辑成13分钟的短片,名为《六月黑夜》(Black Night In June),在网上公开。

影片中有不少从未曝光的镜头,有枪声、火光、急促的人声,可以看到大量中枪的伤者被人抬离广场。

香港资深新闻工作者陈润芝看过影片后对《苹果日报》表示,6月4日凌晨该时段香港大部份记者已离开广场,这次是她所看过有关六四当夜最长、最血腥的一段视频。

真相或许迟到,但永不会被掩盖。虽然中共30年来将“六四”话题视为禁忌,列入高度敏感管制名单,但即便是在30年后,真相仍然在传播。

同样的,中共长年在新疆对维吾尔族人的镇压,也在近年来受到国际关注,协助镇压的中共官员、中国企业面临被美国政府制裁的可能。

中共长期对法轮功修炼者的迫害、活体摘取器官,也逐渐被曝光。由加拿大前亚太国务卿、资深国会议员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和国际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所做的独立调查报告,美籍资深中国问题专家葛特曼(Ethan Gutmman)所著的书籍,都在国际社会发表。

随着华为被美国政府列入黑名单,核心技术来源受制,金盾防火墙随时可能崩溃,中共还能有多少手段隐瞒真相,它又还有多少罪恶会被大白于天下,各界都在拭目以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