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六四30年】英國 欧盟 ...

【六四30年】英國 欧盟 联合国领导人齐发声

1098
六四事件的真相是中共动用军队屠杀平民百姓。(图片:Jian Liu/大纪元)

【2019年6月4日】(欧洲希望之声王洁宇综合报导)来自英国、欧盟、联合国等机构的领导人今日不约而同齐发声,纪念1989中共派军血腥镇压六四30周年,缅怀在北京天安门民主运动中被屠杀的示威者

英国外交大臣亨特在声明中说,“今天我们纪念1989年6月4日的悲惨事件30周年,缅怀那些在天安门广场及周边地区因和平抗议而失去生命的人。过去30年来,中国(共)加入了几个联合国有关人权的机制。但是,中国人民仍然无法行使和平抗议的权利。我们继续敦促中国(共)政府尊重公民的自由结社、机会、表达和其他基本权利和自由,诚如受中国宪法和国际法所保障的。

同时,欧盟委员会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也在當天发表声明,表示欧盟继续对六四被屠杀的受害者表示哀悼,并向他们的家人致以慰问。

莫盖里尼说,承认1989年发生的事件是重要的。她呼吁立即释放所有与天安门事件有关的被抓捕的人权活动人士及律师等。

联合国发言人拉维娜·沙姆达萨尼(Ravina Shamdasani)表示,她也得知六四30周年纪念日中共在加强审查。她呼吁中共当局加强和平集会和言论自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