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六四30週年】陸委會:中...

【六四30週年】陸委會:中國人不打中國人是天大謊言

270
台灣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圖:自由時報)

[201906月03日】(歐洲希望之聲訊)明天是發生在天安門中共軍隊屠殺學生與市民30週年的日子。中共國防部長魏鳳和昨日仍宣稱,六四事件是「政治動亂」,中共採取鎮壓的手段是正確的。台灣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對此回應,這表示中共仍沒有悔改。台灣在這關鍵時刻,要守住民主,做中國未來民主化的一盞明燈。

賴清德今日(06月03日)赴台北龍山寺參拜後,接受媒體採訪。他說,六四天安門事件,世界各地都曾發生過的事,這不僅僅是愛國運動,也是民主運動的開端,很可惜遭到了中共打壓。30年過去了,仍未被平反,沒有給予六四在歷史上正確的定位。

賴清德還說,台灣在這關鍵時刻,一定要守護民主、捍衛主權,做中國未來民主化的一盞明燈。若不想要六四天安門事件重演,台灣一定要屹立不搖,站在民主陣線,同時利用台灣在第一島鏈的關鍵地位,在印太戰略下扮演積極角色,捍衛區域和平及兩岸和平,同時把民主傳達到中國大陸。

陸委會:中國人不打中國人是天大謊言

同日,台灣陸委會也對六四30週年發表聲明。聲明譴責,30年前中共軍隊在中國共產黨的指揮下,毫無手軟的血腥屠殺了呼求改革、熱愛自由和平的抗議學生、工人與無辜市民。

陸委會批評,30年來,北京當局缺乏勇氣坦然省思「六四事件」的重要歷史意義,反而封鎖資訊,扭曲污衊「六四事件」真相,企圖文過飾非、掩罪藏惡。30年後,更大言不慚地在國際場域公然辯解當年的屠殺是「正確決策」,引發舉世譁然,更證明其一再宣稱的「中國人不打中國人」是天大的謊言。

陸委會坦言,一黨專政的中共反民主、非和平行徑,凸顯該黨治理欠缺監督制衡,更反映其對民主人權的畏懼,根本無法回應人民對基本人權的關切與期待。

陸委會認為,中共現任執政者需放棄霸權心態,儘速推動政治民主改革,讓公民力量自主茁壯,才能真正化解社會深層矛盾,成為制度轉型及改革的正面動能。

陸委會最後說,台灣是國際讚譽的華人世界民主典範,儘管長期遭遇中共各種樣態的統戰分化與滲透干擾,但臺灣絕不屈服!我們將堅守國家主權與民主體制,持續在兩岸交流過程中發揮民主價值的影響力,以各種方式支持中國大陸「民主化」;希望海內外仁人志士繼續堅持,勿忘六四歷史與精神,終有一天民主曙光將會到來。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