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六四30年】不敢提?!人...

【六四30年】不敢提?!人民日报头条:习近平与垃圾

2175
【六四30週年】6月4日(星期二)大学生在香港大学清理“耻辱柱”雕像,纪念1989年天安门镇压中遇难者。

【2019年06月04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综合报导)今天是六四天安门屠杀30周年纪念日。各国中文媒体聚焦这一话题。但中共官媒《人民日报》的头条却是《习近平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中央社、美国之音、《纽约时报》、法国广播电台、德国之声,大部分全球中文媒体今天都将30年前的这场血腥镇压作为关注焦点。甚至以经济话题为主的《华尔街日报》也未忘记六四,在网站醒目位置发文,题为《为抹去“六四”记忆,中国做了什么?》

但在六四惨案的发生地中国,头号官媒《人民日报》今天对六四只字未提。在它的头条文章中,习近平说,“實行垃圾分類,關係廣大人民群眾生活環境,關係節約使用資源,也是社會文明水平的一個重要體現。”

这恰好回应了《华尔街日报》这篇文章——闭口不谈历史,正是中共为抹去“六四”记忆所做的事情之一。

但当局所做还不仅如此。它在隐瞒事实的同时,还在捏造历史。

《华尔街日报》这篇文章引述历史学家谭安(Glenn Tiffert)指,在天安门事件30周年之际分析中国(中共)的行事作风会发现,他们不仅仅是试图埋葬一系列令人不快的真相和事实,还试图构建一种新的叙事。

报道说,习近平在2012年底上台几周后,曾对资深中共官员发表讲话,提醒他们记住“灭人之国,必先去其史”的训诲。

习近平晒书单已成为一个笑谈,但他显然真的从书中学到了“灭人之国,必先去其史”这一招。谭安曾在《美国历史评论》(American Historical Review)中写道:“通过有倾向性的扭曲对中国历史的意识,他们正在限制中国的未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