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六四30年】罕见!美驻华...

【六四30年】罕见!美驻华使领馆播出坦克屠城视频

840

【2019年06月04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综合报导)今天,美国官方用少见的规模纪念六四天安门镇压30周年。除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发表特别声明之外,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官方脸书(facebook)和美国驻华使领馆官方推特(Twitter)罕见的播出一段美国国务院制作的视频,并陈述了30年前的血腥镇压真相。

这段约2分半钟长的视频,题为《中国,天安门大屠杀30年后》(China, 30 Years After the Tiananmen Square Massacre)。Massacre着重指大批杀害手无寸铁、没有抵抗能力的人。视频在这里重复了美国国务院的立场,无视中共官方近期的狡辩,明确定义了89年这场镇压的属性。

视频以一句“本视频会在中国禁播(This video will be censored in China)”开头,黑底白字,简洁又直接。

视频设有中文、英文、西班牙文、法文、俄文、葡萄牙文、阿拉伯文、乌尔都语共8个语言的版本。除采访六四亲历者李恒青、流亡海外的异见人士苏晓康之外,还插播中共坦克驶上天安门开火、血流满面的学生、六四“坦克人”等珍贵画面,还原当年屠城惨状。

李恒青在采访中说:“共产党不等于中国”“正义或许迟到,但不会缺席”。

片尾引用了蓬佩奥今天在国务院官网发布的特别声明中的一段:“我们向30年前在天安门广场勇敢地站起来要求权利的中国英雄致敬。”

在其他几个帖文中,美国使领馆附上蓬佩奥的谴责声明连结。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