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六四30週年】 維穩出新...

【六四30週年】 維穩出新招 北京宋莊藝術家們失聯

403
1989年6月3日,天安门广场的民主自由女神。(王珍提供)

【2019年5月30日】(歐洲希望之聲記者田靜報導)今年是六四天安門事件三十週年,為了防止六四受害者、家屬及中國民眾紀念這個特殊的日子,中共當局在中國各地實行維穩,致使各地很多民眾被旅遊、被監控,而且當局還想出新招,凍結被監控人的銀行賬戶。

據大紀元記者30日報導,5月28日下午,居住在北京宋莊的藝術家追魂、原國鐳、賈穹、龐勇、趙金鶴和程延安6人在「良心運動在中國」的巡展途中、在南京全部失去聯繫。家屬已經有兩天聯繫不到人。

北京藝術家季風對大紀元表示,他在十天前離開北京回老家的時候,宋莊所有的藝術家都被當局入戶個個登記,要求留下聯繫電話,「這兩天誰失聯都不奇怪,可能是當地的國保或北京的國保把他們帶到哪個地方去,不讓他們發言了。」而且季風表示,現在是「六四」30週年非常時期,天安門廣場提前一個月基本上就看不到什麼人。

除此之外,安徽前檢察官、異議人士沈良慶在失聯一周後,近日被證實從5月16日起就遭“尋釁滋事”刑事拘留。據悉沈良慶曾就六四30週年以及接受外媒採訪等被公安問話。

去年因為和朋友一起拍攝了關於紀念六四照片的湖南異見人士何家維則被迫留在家裡,他的銀行賬戶也已經被凍結。據了解,何家維患有糖尿病多年,之前因腦溢血中風,雖然保住性命卻因而行動不便,由於不能夠自由支配自己的錢財,給他的生機帶來影響。

中國資深自由媒體人高瑜的兒子趙萌5月29日向美國之音證實,高瑜當天已經被當局帶走外出旅遊,具體去處不明。

30年來,六四一直是中共當局的一個政治禁忌,任何有關六四的信息都遭審查和刪除。個人紀念活動都遭到限制和警告,甚至抓捕,但是即便是這樣依然阻擋不了人們去紀念,還是有人以各種各樣的方式或機會發聲。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