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流氓外交再加码 中共宣称制...

流氓外交再加码 中共宣称制裁美加3人士+1机构

506
新疆问题成为国际关注议题,中共流氓外交不断升级。(图片来源:新疆司法行政微博)

【希望之声2021年3月28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国际关注中共当局迫害新疆维吾尔族并开始以制裁施压后,中共外交部昨(27日)再报复,宣称制裁美国与加拿大共计3人士、1机构,禁止入境中国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也禁止中国公民及机构与相关人等实体往来。

中共外交部昨天声称制裁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主席曼钦(Gayle Manchin)、副主席伯金斯,以及加拿大联邦众议员庄文浩(Michael David Chong),同时制裁加拿大众议院外委会国际人权小组委员会。

中方声称,此前对美方在涉疆问题上“严重损害中方主权和利益”人员的制裁仍然有效,并坚称不允“以任何方式干涉中国内政”,“否则必将玩火自焚”,云云。

不过,中共的动作似乎没有杀伤力。被制裁的加拿大议员庄文浩(Michael David Chong)表示,中国(中共)的制裁对他来说如同“荣誉勋章”。

加拿大总理杜鲁道(Justin Trudeau)则回应,对(中共)这些制裁行动让人无法接受。

此前,欧盟针对中共对维吾尔族人的暴行,宣布制裁4名中国官员与1个机构之后,中共政府基于报复,于3月23日已宣布将5名欧洲议会议员、荷兰、比利时、立陶宛3名国会议员、2名学者和4个欧洲机构列入黑名单。

中共的制裁同样引起强烈反弹。

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昂(Jean-Yves Le Drian)上周五(3月26日)会见了遭受中共制裁的法籍欧洲议会议员拉斐尔・格鲁克斯曼(Raphael Glucksmann),以示对他因敢言批评中共侵犯新疆少数族裔人权而遭到北京制裁并随后受到反犹太主义分子攻击和恐吓的声援。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上周六(3月27日)会见了前一天(上周五)被中共制裁的五位“对华跨国政策联盟”中的英国议员,他誓言要探索方案抵销发展中国家在经济上对北京的依赖。

 

责任编辑:李娜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