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流浪地球》经典台词牵出吴...

《流浪地球》经典台词牵出吴京遭行拘10天

274
《流浪地球》中,有一句经典台词,牵出电影主角吴京曾因酒驾被拘捕10天事件。(新唐人合成)

【2019年02月16日讯】中国新年上映的大陆科幻灾难片《流浪地球》中,有一句经典台词,牵出电影主角吴京曾因酒驾被拘捕10天事件,而抓捕吴京的正是电影中作出提醒的北京第三区交通委。

鼓吹民族主义的《流浪地球》,从大年初一(2月5日)上映,到年初六(10日),这是继《战狼2》之后,又一部受到中共官方极力宣扬的影片。

影片中呈现出一派世界末日情境,给出一个“充满中国式的方案”:带着地球去流浪。但被指意图将中共“救中国”的主旋律进一步上纲到“救地球”、“救宇宙”,被比喻为“太空版战狼”而遭杯葛。

与此同时,电影中的一句经典台词,牵出了主角吴京曾遭拘捕10天事件。

陆媒称,《流浪地球》中,这句经常出现的台词:“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原来是有段古的,近日,有网民爆出主角吴京曾于2006年,因醉酒驾驶被抓捕。

而当日拘捕吴京的正是电影中作出提醒的北京第三区交通委。

吴京曾自曝与友人聚会喝了3杯红酒后开车回家,碰到巡查交警。吴京说,本来已叫了司机代驾,但现场保安员要求他移动私家车,刚移动了5米不到就被查了。

经测,吴京每百毫升血液中的酒精含量高达103,属于醉酒驾车。朝阳交警支队对吴京做出了行政拘留10天,暂扣驾驶证5个月,罚款1800元,驾驶证一次性扣12分的决定。

吴京没有选择保释,而是老老实实在朝阳区拘留所蹲了10天。

而吴京主演的《流浪地球》新年热映期间,中共官媒吹嘘这是“中国科幻片的里程碑作品”,“迈出了追赶好莱坞顶级制作一大步”。

时评人士李平在《苹果日报》撰文表示,鸡年上映《战狼2》(由吴京主演)要拯救中国人,猪年《流浪地球》宣扬只有中共能拯救地球。如此重弹“厉害了,我的国”老调,大概是忘了狗年与美国贸易战中溃不成军、成为以牙还牙的笑话了。

众所周知,去年3月,中共炫耀国力的记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在全国公映。极具讽刺的是,刚刚“厉害”一个多月,美国商务部就宣布禁止美国企业向中兴通讯提供“芯片”等零部件。一个小小的“芯片”,一下让中共曾经引以为豪的中兴现了“原形”,滑至崩溃的边缘。

也让世界发现,“厉害国”其实并不厉害,原来是冒牌货,心脏是“美国芯”。这无疑打宣扬“厉害了,我的国”、“中国实力远超美国”的中共文宣系统“一记耳光”。

又过了不到3个月,美中贸易战正式开打,中国经济一路下滑,经济增长预期连创新低。

李平评论说:“《战狼2》在狗年因中国在与美国贸易战中溃不成军,而成为以牙还牙的笑话,《流浪地球》又能热多久呢?”

如此“自顾不暇”的时候,还吹嘘幻想“拯救地球”,应该是忘记了“在贸易战中被痛殴的教训”,“这是把世界当猪,还是把自己当猪?”

对于中共声称“只有共产党可以救地球”,更是引来网友一片挞伐:“墙外的正常人都知道共产党在祸害地球人”,“只有共产党在毁灭世界”,“文革死了那么多人,还有现在的阴霾、艾滋疫苗,中共都在以消灭人类为目标。”(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