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原油宝事件惊动中央!刘鹤假...

原油宝事件惊动中央!刘鹤假期开会聚焦中小银行 释一重要信号

755
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

【2020年05月05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于5月4日主持召开了中共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金融委)第二十八次会议。假期开会,可见议题重要。

据官媒消息,这次会议除聚焦瑞幸财务造假、中行原油宝事件之外,还有一个重点议题是“对中小银行补充资本”,要求“在充实资本的同时,解决好中小银行在业务定位、公司治理、信贷成本等方面的突出问题”。

中共肺炎疫情冲击下,中小企业倒闭的倒闭、停工的停工,为他们提供贷款的中小银行相应面临信用风险压力增加,甚至是倒闭的危机。同时,经济不景下,房贷成为许多中国人难以承受的重负,楼市若崩盘,中小银行的坏账率将飙升。因此,今年以来,中小银行成为反映中国经济困境的重点关键词。

中国财经媒体财联社4月30日曾报道,有23家银行延迟披露2019年年报,包括国开行、进出口银行、农发行,及5家城商行和15家农商行。经济学家宋清辉认为,上市银行延期披露年报各有缘故,但可以发现延期的大多数是中小银行,这种现象说明中小银行面临困境,例如业绩不佳、不良率过高等。

在这种背景下,金融委昨天的会议将中小银行注资作为一个重点话题,令外界不能不关注。正如推特账号@财经真相所说:如果说瑞幸财务造假与原油宝这两个话题是会议热点惯例讨论的话,那么对中小银行增资成为本次会议的一个重点,这本身就释放了一个重要信号。

外界议论:中国的中小银行恐怕将出现问题:“中小银行今年估计要倒不少”“总结就一个词:印钱。”

中小银行困境勾勒出中国经济危机,而中共“政权稳定压倒一切”的思维决定了,银行危机最终还是由中国蚁民来承担。

@财经冷眼日前展望中共肺炎疫情下中国经济前景指:“债务和楼市泡沫是两大炸弹,债务可以转移,但很难消失,不还债时,只有通过违约、破产出清,债务才会消灭。但个人债务出清了,风险全部转移到银行等债权人。银行烂摊子又要由不良资产公司来处理,就像朱镕基成立四大资产处理公司一样,必然增加整体金融体系风险,由民众买单!”

值得关注的是,就在4月29日,《深圳经济特区个人破产条例(草案)》被提请至中共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这标志着个人破产制度在深圳正式“破冰”,破产法很快会在深圳通过并迅速在全国推行。

分析人士认为,当局着手设立个人破产制度的目的之一,就是在金融危机下降低银行风险,中共各种宣传鼓动下,中国人近年来的负债率遥遥领先全球,但大瘟疫令失业率飙升,中国的房奴车奴若不得不借新债还旧债,最终新旧债双向违约,坏账率本就居高不下的中国银行系统可能走向崩溃。中共建政70年终于不得不推出个人破产法,其实侧面反映了银行业的危机。

中共的另一个目的,据笔名“蜗牛先生”的分析人士在郭媒体官网的发言,则是“消除应激性障碍式维稳”,是中共的洗脑术之一,即给墙内人民设立一个思想过渡,允许个人申请破产,“中国人民耐压性太强大,只要有一条活路,哪怕重头再来也不愿选择反抗,最后,所有东西被中共收走,却不敢有怨言”。

@财经冷眼也认为,破产法的推出非同小可,这是中共当局为楼市崩盘做准备,背后有四大目的:1、为楼市挤泡沫作准备,防楼价大跌断供后大量跳楼等极端情况;2、居民杠杆率和债务压力巨大,减少借新还旧,降低社会负债率,降低系统金融风险;3、刺激消费;4、让破产的人从头再来,鼓励民众创业,白手起家。

据他估计,中国家庭90%将破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