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解密 历史上的今天:上瘾的水和上...

历史上的今天:上瘾的水和上瘾的文化–可口可乐

1331
美国文化的象征可口可乐进入中国市场。(网络照片)

1885年,彭伯顿发明了一种他称为彭伯顿法国葡萄酒古柯的饮料,很符合当时人们的需要。(Pemberton’s French Wine Coca),这就是可口可乐的前身。可口可乐里面的coca是古柯碱,cola是提炼咖啡因的可乐果。那时候这种饮料里面含有酒精和古柯碱,也就是毒品可卡因的成分。这个饮料在药店里是按照药品出售的,说可口可乐可以治愈许多疾病,包括吗啡成瘾,消化不良,神经衰弱和头痛,你想啊,他那里面有古柯碱,当然会对其他吗啡类药品有替代作用呀。但是彭伯顿没靠可口可乐发财,他将一部分股权卖给了凯德勒,然后就去世了。

这个凯德勒就是大家说的“可口可乐之父,他开始在火车站,城镇广场的告示牌上做广告,历史上的今天,1894年3月12日,瓶装可口可乐开始销售,开始影响这个世界。

可口可乐的神秘配方,据说全世界只有三个人知道配方的内容。这是可口可乐最大的秘密。配方被锁存在乔治亚信托公司的地下保险库里。

可口可乐进入中国后,最早叫做“蝌蚪啃蜡”,那么可口可乐的名字是怎么来的呢?后来中美对抗,可口可乐的命运如何?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