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解密 历史上的今天,7月1日:香...

历史上的今天,7月1日:香港七•一大游行

943

【希望之声2019年7月1日】(主持人 江峰)

香港有一个坚持了20多年的传统,这个传统也吸引了全世界的关注,这就是香港每年7月1号的[七一大游行]。

香港七一大游行,开始于1997年。那一年,英国政府将香港的主权移交给北京。香港支联会组织了爱国民主游行,有数千人参加。

这个传统的开启者是谁呢?

司徒华,后来大家尊称他华叔。1940年代,他可是一个小伙子,在油麻地官立学校读书。学校当时有一本左派刊物,编辑是一名地下党,就发展他秘密宣誓,成了新民主主义青年团的一员。司徒华入了团之后搞了一个“学友社”。是为了拉拢更多的青年加入,来为中共在香港的发展培养新人。

1966年,司徒华35岁了,找到香港的党组织领导,说我要入党。答复是现在政策变了,不能接受你入党了。但是司徒华并没有跟中共决裂。

司徒华真正对中共彻底死心,是[89“六四”中共血腥镇压事件]。他也就成了人们尊敬的正义的勇敢为香港前途发声的华叔了。华叔领导的支联会与其他民阵成员,一起组织了每年的七一大游行,为香港争民主、争自由,维系著香港的法治精神。

2003年,中共政府的一个决定,使香港的七一游行,成为全球瞩目的事件。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2003年,香港发生了非典,比传染病对香港更大的伤害很快降临了,那又是什么呢? [23条]。中共在香港强推[23条],意思是在大陆不合法的团体,在香港也不合法。这个[23条]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在[23条]推出之前两年,香港有一件并没有引起很多人注意的事情。就是2001年1月,香港的法轮功学员在香港大会堂举办了数千人参加的心得交流会。当时江泽民手下组织搞了一个114行动,准备在这个会议期间,暗杀法轮功创始人。当时中共在东南亚和北美的特务组织都动起来了,决定最后由港澳当地黑社会出手。但是法轮功创始人并没有如情报预计出现,只是发了一个贺词,中共当局大为震怒,于是就推出了[人大解释基本法23条]这么个办法,想让法轮功在香港也消失。

按照[23条]影响到的团体,不只是法轮功。还有基督教,天主教等一些信仰团体和一些民间机构。人权人士更是指出,如果[23条]通过,则是一国两制的死亡。

上街!今天不走出来,明天就走不出来了!

历史上的今天,2003年7月1号, 50万香港人上街抗议[23条]。全世界都看到了香港的公民力量。结果,23条无限期推迟。

历史上的今天,香港七一大游行:上街!上街!这一天要么与神同行,要么与魔共伍!这一天,没有过路客!

责任编辑:康慧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