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解密 历史上的今天,6月5日:用...

历史上的今天,6月5日:用经济战打垮苏联的里根总统

425

【希望之声2019年6月5日】(主持人 江峰)

每隔20年,每个在尾数是0的年份当选的总统都会在任时死去。从此美国总统的噩梦开始了。

1980年,70岁的里根当选为美国总统。刚上任两个月,“总统诅咒”就来了。3月30号,里根总统在华盛顿希尔顿饭店为劳工集会发表演说出来,正当他返回自己轿车时,遭遇埋伏在围观人群中的精神病人欣克利的枪击,枪手向里根连开6枪,子弹击中了他的左肺,距心脏仅有1英寸。

里根总统最后竟然挺过来了,经过治疗重返白宫。

1984年11月,大难不死的里根在总统大选中再一次获胜,执政了两届。

究竟是魔咒不灵验了,还是里根总统有着更高的使命,而扭转了这个施加给美国的咒语呢?

罗纳德•里根1911年生于美国伊利诺伊州,他的父亲是天主教的爱尔兰裔人,母亲是一位虔诚的基督徒。毕业后成为成为美国中西部最有名的体育节目播音员。

里根的演员生涯没有大红大紫,但是却当选美国演员协会主席,开始涉足政治。

1980年,演员出身的里根入主白宫。

里根是第一位明确主张共产主义将会垮台的世界主要领导人。

1987年6月12日,里根面对柏林墙前成千上万的民众做演说:「戈尔巴乔夫总书记,如果你寻求和平,如果你寻求自由,那么请到这个大门来。打开这道门!戈尔巴乔夫先生,推倒这堵墙!」

1991年戈尔巴乔夫在人民的呼声中,在党内斗争的逼迫中,宣告了苏联的解体。

1984年,里根访问中国。

2004年6月5日,历史上的今天,里根在家中去世,中年93岁。

责任编辑:康慧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