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解密 历史上的今天,5月16日:...

历史上的今天,5月16日:悲壮!张灵甫战死孟良崮

475

【希望之声2019年5月16日】(主持人 江峰)

1903年,张灵甫出生在陕西一个农民家庭。中国文有北大,武有黄埔。张灵甫两间大学都占了,是地道的文武全才。

1932年,苏维埃领导人张国焘领导的红军在鄂豫皖搞土改,搞肃反,绑票大户,既杀各地乡绅,又杀自己的同志,为患一方。张灵甫率部以一个团击溃红7师和红20师,也因此跟中共结了深仇。

战后,张灵甫因怀疑妻子替当共产党的小舅子偷军事文件,愤而杀妻。

国民政府澄清了张灵甫杀妻事件中确有中共间谍情节,杀人确实事出有因。

张灵甫随后率部奔赴淞沪战场。1938年武汉保卫战打响,所在74军参加著名的万家岭战役。

抗战结束后, 74军改编为整编第74师。

一九四六年七月,七十四师被调至苏北前线。不到半年,神勇张灵甫击破中共华东野战军多个主力纵队。进军山东。张灵甫一路胜利突进,危险也慢慢靠近,

郭汝瑰回到家中,迅速递交情报。次日,张灵甫被二十万共军包围。

历史上的今天,1947年5月16日,孟良崮战役结束,抗日铁军74师全军覆没。张灵甫战死。

责任编辑:康慧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