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解密 历史上的今天,4月5日:麦...

历史上的今天,4月5日:麦克阿瑟——姑息导致更血腥的战争

472

https://youtu.be/7sPOpl7fY7w

1951年4月,美国总统杜鲁门撤销了麦克阿瑟远东盟军总司令的职务,这件事情在国内引起了轩然大波,许多大城市也爆发了反对杜鲁门决定的活动。

布莱德利的意思是说打中国可能会犯错,没说打朝鲜有错!

原来美国压根儿没有侵略中国的计划,战争打成这样了,美国的国策都不想把战火扩大到中国,那你保个哪门子家卫个哪门子国呢?中共参与战争和出兵就失去了正义性。

麦克阿瑟,军人世家。1899年麦克阿瑟考入西点军校。他带了三本书,一本《圣经》,一本《祈祷书》,一本《赞美诗集)。4年后麦克阿瑟第一名毕业了,他的成绩:98.14分。是西点军校创办百年来最好的成绩了。

麦克阿瑟39岁重返西点,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年轻的西点军校校长。

朝鲜战争爆发后,麦克阿瑟指挥了世界战争史上最出色一场教科书战役,仁川登陆,击溃了金日成,结果遇上了志愿军。

可惜,布满了地下共产党员的美国国务院,主宰了美国国策。麦克阿瑟被解职。1951年4月19日,麦克阿瑟在国会发表了一场震撼人心的演说——《老兵不死》(Old Soldiers Never Die)。

1964年4月5日,历史上的今天,麦克阿瑟去世﹐终年84岁,床边,放着《圣经》和玉米芯烟斗。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