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解密 历史上的今天,4月17日:...

历史上的今天,4月17日:富兰克林——唯一同时签署美国三项最重要法案的建国先贤

1173
建国先贤 富兰克林 (Wikimedia Common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5OREPrWpsU

1718年,詹姆士•富兰克林的小印刷厂里,来了一个学徒工。

这个到哥哥的印刷厂打工的学徒工,名字叫本杰明•富兰克林。他父亲叫约赛亚,是个工匠。

富兰克林后来发明了避雷针,最早提出电荷守恒定律,开启了电学研究的时代。

后来富兰克林发行了《新英格兰报》,成为北美殖民地最受欢迎的作家之一。

随着英国和海外殖民地矛盾加剧,富兰克林用他自学的多国语言担当起外交使命。

1774年富兰克林再次前往英国上院,受尽了凌辱和攻击。脑子里就只有战争两个字了。

1775年在费城,富兰克林协助起草《美国独立宣言》。1783年,美国人赢了,从英国人手中拿回了主权,在签订《1783年巴黎条约》那天,富兰克林穿上了九年前他在英国上院受到侮辱时穿的那套衣服。

1787年,富兰克林出席了制宪会议,

1790年4月17日,历史上的今天,富兰克林在长期昏迷中突然醒过来,回光返照。他的形象留在了100美元钞票上,他的品行,形成了美国社会的性格。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