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解密 历史上的今天,4月15日:...

历史上的今天,4月15日:中美合作所——真相大白了,为何谎言还要继续?

579
白公馆原名香山别墅 (Fanghong:Wikimedia Commons CC BY 2.5)

半个世纪来,中国大陆要做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让人们远离这种常识的判断,让执政者喜欢的历史像九九口诀表一样扎在人的心理。

2018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又重提“红岩精神”。

《红岩》这本小说在对学校里面的孩子进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和反美教育上比任何一本教科书都成功。

要说中美合作所要从一个人说起,谁呢?戴笠。他是中国近代历史最神秘的男人。

戴笠一辈子离不开蒋介石,那戴笠跟蒋介石在那儿认识的呢?股票交易所。

抗战期间,陈济棠与李宗仁发动两广事变,戴笠早已暗中部署,李宗仁第二天一早起来,身边多名将领不接电话了,被军统策反了,戴笠兵不血刃地结束叛变,李宗仁对戴笠恨之入骨。

1939年戴笠得到了日军使用的密码,军统局最著名的是1941年12月初破译的日本偷袭珍珠港的密电。

珍珠港事件爆发后,美国海军很后悔忽视了戴笠事先提供的情报,于是主动提出开展情报合作。

1943年4月15日,历史上的今天,在罗斯福和蒋介石的共同批准下,中美签订了《中美特种技术合作协定》组建了中美合作所。协议中明确规定中方是主要负责人。这个负责人就是戴笠、美方派出海军中校梅乐斯(Mary Miles)负责。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