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解密 历史上的今天,4月11日:...

历史上的今天,4月11日:爱丽丝岛——美国的宽容与移民的感恩

900

有个海斯特写的故事,是杰西过大海的故事。也是过去两百年,千千万万来到美国的移民的故事, 他们来自不同的文化,有着不同的信仰,怀着同样的梦想。

历史上的今天,1890年4月11日,美国国会通过一项决议,纽约爱丽丝岛开设移民局,成为移民进入美国的最大门户。决议由本杰明 哈里森总统签署成为法律。

爱丽丝岛是位于纽约港内的一个岛屿。与自由女神像所在的自由岛相邻。爱丽丝岛是美国最大,最活跃的移民站,主要来自欧洲的移民在这里踏上美国的土地,进行身体检查和接受移民官的询问。在1892年1月1日到1954年11月12日期间累计处理了1200多万移民。

纽约中国新年游行,中领馆雇人举血旗。图为一个巡查血旗状况的人。(大纪元)
纽约中国新年游行,中领馆雇人举血旗。图中为一个巡查血旗状况的人。(网络图片)

每年,纽约法拉盛华人主要聚居区都会举行新年游行。近年来,红色的五星旗伴随着大声的攻击性口号充斥着游行经过的主要街道,老华侨大为不解,这不是把文革搬到纽约来了么?

责任编辑:钟宝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