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解密 历史上的今天,4月10日:...

历史上的今天,4月10日:清华大学朱令中毒案 与中国人的白宫请愿

763

吴承之和朱明新夫妇, 1969年他们的第一个女儿出生时,只有5斤重,所以吴承之就给孩子起名叫吴今。1973年,第二个女儿出生,随母亲朱明新的姓,叫朱令。

两姐妹从小不但成绩优秀,而且多才多艺。

妹妹朱令1992年考上了清华大学化学系。1994年9月,朱令的眼睛两次发生暂时性失明,医院并没有检查出病因。

两个月后,朱令开始出现奇怪的中毒症状:吃不下饭;头发开始脱落,并在几天内掉光。

朱令被送往北京市同仁医院,朱令在住院一个月以后,在1995年1月出院。

1995年2月,寒假结束,新学期开始,朱令返回清华校园。但是刚过一周,中毒症状再次出现。

3月20日,朱令开始处于昏迷状态。她的高中同学,北京大学的贝志诚和蔡全清,他们将朱令的病史,相关各项检查,协和医院医生的诊断和治疗措施翻译成英文,1995年4月10日,历史上的今天,他们通过在北京大学的互联网向一些医学网站,新闻网站等发出求救电子邮件,这是中国第一次通过互联网向国外求助远程诊疗。

责任编辑:钟宝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