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解密 历史上的今天,3月5日:卡...

历史上的今天,3月5日:卡廷大屠杀—真相终将大白

800
苏共为消灭异见于苏联社会主义制度的波兰精英而进行的卡廷大屠杀

主持人:江峰

地处欧洲中部的波兰,被称为“欧洲的心脏”,波兰的西面是德国,东面是俄罗斯。波罗的海和塔特拉山孕育著波兰人民,这里也是音乐诗人肖邦的故乡。

1939年9月,希特勒以闪电战突袭波兰。标志着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全面爆发。9月17日,斯大林命令60万苏联红军越过苏波边界,入侵波兰。

战争中,苏联俘虏了大批波兰军人,其中包括2万多名波兰各级军官、科学家和工程师。

1940年3月5日,斯大林、莫洛托夫等四人签署命令,决定处决关押在战俘营里的25,700名波兰“民族主义者和反革命分子”。

斯摩棱斯克,距离莫斯科以西360公里,附近有一个叫卡廷的村庄,森林环绕,幽静清冷的1940年3月下旬,大批的苏联军人进入这个村子,并开来了挖土机等大型设备,开始挖掘大坑和壕沟。

从1940年4月4日开始到5月19日,在波兰战俘营中,每天晚上都有200多人被转移,谁也不知道他们去了什么地方。

每天晚上,都有十几辆的军车把战俘送到卡廷森林。.。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