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解密 历史上的今天,3月28日:...

历史上的今天,3月28日:艾森豪威尔——退,是更大的远见和胸怀

849
出任盟军欧洲远征军最高司令的艾森豪威尔(左二) (AP图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Xjm_uOvjEA&t=608s

1961年,退休的美国前总统艾森豪威尔迅速实现了从政治家到农场主的身分转变。

艾森豪威尔坐在电话前,思考了很久,很久,时间长的足以让他从他的儿时想起,直到二战那位最亲密和最让他恼怒的巴顿将军,艾克终于拿起了电话,接线生,请给我要白宫。

艾森豪威尔这个姓一听就是德国移民。虽然家境贫困,家中有对神的信仰虔诚,艾克小时候就会背诵圣经。

艾森豪威尔长大后,被推荐进入西点军校。

二战爆发后,他首先出任北非和地中海盟军总司令。在巴顿将军的协助下,赢得了北非战役,也赢得了同盟国军队的信任,被誉为“军人政治家外交家”。

1943年5月,艾森豪威尔被任命为盟军远征部队最高司令部总司令,诺曼底战役总指挥。

艾森豪威尔卸任之后,依然对继任的肯尼迪政府应对古巴猪湾事件、古巴导弹危机上起了关键的作用。

八十年代以后,历史学家评价艾森豪威尔的后期对世界局势的影响力,把它称作隐藏之手。

1964年7月15日在旧金山大会上发表了讲话。

1969年3月28日,历史上的今天,艾森豪威尔因心脏病发作逝世,终年79岁。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