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解密 历史上的今天,3月27日:...

历史上的今天,3月27日:谁谋杀了斯大林?

1236
斯大林死亡之迷 (YouTube裁图)

谎言与死亡伴随着斯大林时代,他的死也同样难以获得真相,充满了争议。

高血压引发脑溢血致死这种说法是官方的定论,但是2003年关于斯大林的部分档案被解密,其中的验尸报告所记载的真实的情况与官方的说法差别甚大。

苏联当时专门组成了一个19人的特别委员会,编写了《斯大林尸体病理解剖研究报告》,但奇怪的是,现在看,在报告上签名的只有其中的11个人,特别委员会中的6名尸体防腐专家和2名治疗医生都没有签名,意味着他们不支持官方的公开说法,报告中最可疑的一句话是,斯大林消化道内有异常。这份尸检报告的出现,大大增加了斯大林被谋杀的可能性。

那么是谁杀了他呢?

赫鲁晓夫是斯大林死亡的最大获益者。后来他彻底否认斯大林,并毁掉斯大林的水晶棺材,看来最有嫌疑。还有不少其他细节更加可以佐证这个推论:高层都知道,斯大林酒喝多了,会点名让赫鲁晓夫跳舞,赫鲁晓夫就扭动着宽胖笨拙的身体跳起来,斯大林和身边其他领导人,就看着赫鲁晓夫的滑稽模样哈哈大笑。

赫鲁晓夫真的那么驯服么?

贝利亚后来被秘密处决。

历史上的今天,1958年3月27日,赫鲁晓夫接任苏联总理,完全掌握苏联最高权力。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