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解密 历史上的今天,3月15日:...

历史上的今天,3月15日:消费者权益日——维稳与维权

380
消费者权益日 (Education Hub/Facebook)

你要是问美国人3月15日是个什么日子呢?可能他回答不出来,因为在美国,3月15日这天没有什么动静。不过你要是问中国大陆人,这一天那是人人皆知,消费者权益日。

历史上的今天,1983年,国际消费者联盟组织正式确立每年3月15日为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国际消费者联盟组织为什么要设立这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我们今天一起聊聊。

在工业革命以前,整个人类社会商业活动相对比较少,十里八村的,或一个镇子,谁家生产点啥东西,质量怎么样,周围的人都一清二楚。

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这就是说的古时候的商品要讲信誉,连放牛的都知道谁家东西好。

不过那时候的人掺假,顶多是牛奶里掺水、酒里掺水,就已经被骂的不行了。骂你断子绝孙,要遭报应的。那时的商业行为,包括生产和销售,很大程度上是靠道德和相信三尺头上有神灵,舆论也有监督,所谓人言可畏,是靠这来约束的。

随着现代工业化生产的飞速发展及生产技术的革新,消费者可选择的产品也越来越多。买谁家的,不买谁家的,怎么定呢?

耐人寻味的历史,听江峰详细道来。看视频更过瘾。

Youtube上免费订阅(subscribe)江峰时刻,精彩节目不会错过。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